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08 22:30:49

粉嶺高球場起屋 環諮會今未通過環評報告

分享:
粉嶺高球場起公營房屋   環諮會委員︰有北部都會區  是否可放棄

上屆政府擬發展32公頃粉嶺高球場。(資料圖片)

粉嶺高爾夫球場用地明年8月約滿,並在同年9月歸還政府。環境諮詢委員會今日開會討論有關「粉嶺高爾夫球場用地局部發展技術研究既可行性研究」環境影響評估內容,文件提及經環評後,32公頃土地,有9公頃用地適合用作興建公屋和作政府、機構或社區發展,預計可興建12000伙公屋和居屋,可居住約33600人,計劃2029年入伙,其餘超過20公頃土地將會用作保育。會議公開進行約4.5小時後,再閉門討論2小時後,但未有通過報告,主席黃遠輝指,將於短時間內續會,因會上有委員對報告的調查細節認為未夠充足,秘書處會再作商議,並要求環保署補充數據,現時未能預告最終會否通過環評報告,需再詳細檢視所有資料才有最後決定考。

會上有委員指,政府已有北部都會區的規劃,是否仍需要繼續利用高球場用地興建公營房屋,並指項目的建屋規劃密度太高。出席會議的土木工程拓展署總工程師鍾永康表示,香港缺乏土地和房屋短缺,為了增加房屋供應,在保育和發展的平衡下,仍然需要發展有關土地。

粉嶺高球場起公營房屋   環諮會委員︰有北部都會區  是否可放棄

(右1)主席黃遠輝表示,土木工程拓展署的提交的數據上未能解答委員的提問,望在8月28號前能相議好環評報告。 (鄭皓彥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