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1-07 10:10:00

精神康復者家屬『一高三危』 4個中有1個受嚴重心理困擾

分享:
浸會信剛於12月舉行第六屆全港精神康復者家屬會議,出席人數達400人。

浸會信剛於12月舉行第六屆全港精神康復者家屬會議,出席人數達400人。

 

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在2010及2014年就精神康復家屬的壓力指數進行研究,結果均顯示他們照顧康復者家人過程中面對沉重壓力,另生活質素比一般市民為差。2016年7月至9月,本處就此再訪問了294名家屬,對家屬的勞累感(受壓情況)、心理困擾及解困方法作深入分析。

研究結果反映25%家屬承受著嚴重心理困擾狀況,比受著嚴重心理困擾的港人高出接近5倍之多。這遠高於一般市民的心理困擾比例,需要政府以及社會各界關注。而大部份家屬更面臨「三危」因素:(一)家屬與康復者長時間共處、(二)康復者家人的復發次數、及(三)家屬自身的年老及長期病患問題,成為家屬出現嚴重情緒困擾的因由,因此家屬需要不容忽視,希望政府會有長遠應對策略。

詳細報告將於明天在發布會講解,並有家屬到場親身剖白心路歷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