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14 04:30:15
日報

紀念金庸百年誕 22小說人物雕塑文化館展出

分享:
紀念金庸百年誕

郭靖雕塑

康文署本周六(16日)起至10月7日於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辦「俠之大者——金庸百年誕辰紀念.任哲雕塑展」紀念金庸。查良鏞的家人向香港文化博物館捐贈高約六十公分其半身像作永久收藏。展出由著名雕塑家任哲以22位金庸筆下武俠小說人物為主題創作的雕塑,配以多媒體體驗,讓市民走進金庸的武俠世界。展覽特設小說閱讀區,提供公共圖書館相關館藏及金庸武俠有聲書。另外,「俠之大者──金庸百年誕辰紀念.江湖盛滙」則由本月15日至7月2日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展出任哲創作的10個金庸武俠人物雕塑。

康文署4月起亦會舉辦《文又得武又得》經典武俠劇服飾道具展覽,先後在香港文化中心及香港文化博物館,展出約30件來自不同經典武俠劇的頭飾、服飾和道具。音樂事務處則會舉辦「武俠.英雄」音樂會,演奏經典武俠影視音樂。4至6月期間將有多場由名家學者細說金庸和他的武俠世界的講座,以及「武林秘笈」和皮影戲偶工作坊等活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