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21 04:30:54
日報

約6萬病人睇片練習 HA Go平台助復康進度

分享:
約6萬病人睇片練習 HA Go平台助復康進度

陳玉蓮(左二)和司徒女士(右二)。(羅庸軒攝)

醫管局病人復康治療需求趨增,包括長者、中風和骨折病人等。為方便病人日常更有效訓練,局方3年前在HA Go程式加入「康復」平台,讓醫護人員為病人選擇合適訓練內容短片、設定訓練時間次數等,藉此協助病人自行訓練。
 

Ad Block

九龍醫院職業治療部部門經理陳玉蓮稱,程式的定時提示令訓練更有效,可減少病人忘記或偷懶而不按時練習。該院高級物理治療師梁嘉倫稱,功能不會減少覆診次數,強調病人見醫護仍然很重要,包括檢查進度和解答疑難。

至今有約6萬名病人使用此平台,包括今年曾中風的司徒女士,她9月出院後持續「交齊功課」,短短兩個月已毋須別人協助照顧、可用「四腳爪」在室內平路行走等,康復進度勝預期。她形容,程式可針對改善其身體問題,「令我進步得快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