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21 20:30:00

紅十字會「香港人道年獎」 7人竭力服務弱勢社群獲獎

分享:
 香港紅十字會「香港人道年獎」,7名得獎者在不同領域運用所長在海內外向有需要人士伸出援手。

香港紅十字會「香港人道年獎」,7名得獎者在不同領域運用所長在海內外向有需要人士伸出援手。

香港紅十字會舉辦的「香港人道年獎」日前公布得獎名單,7名得獎者在不同領域運用所長在海內外向有需要人士伸出援手,更透過自身經歷,了解受助群體的心靈需要,鼓勵他們積極面對困境,活出有尊嚴的人生。香港紅十字會主席劉楚釗期望透過得獎者的故事,啟發更多社會人士,尤其年輕一代投入人道服務。
 

7名得獎者來自不同界別

六位來自不同界別的香港人道年獎得獎者包括過去十多年間走訪本地、海內外多個偏遠貧窮地區,為有需要的弱勢群體提供義務牙科服務張孫俐俐醫生;擅於聆聽為他人緩解情緒困擾機工程師李耀輝;積極參與相關義務工作乳癌康復者王天鳳;多年來持續走訪偏遠地區為不同群體進行整型手術整形外科專科醫生李鍵穎;通過馬拉松比賽為多個本港慈善機構籌得可觀善款、全球首位完成南、北極馬拉松賽事的視障運動員梁小偉;致力為衝突和發展中地區提供深切治療服務的支援和培訓陶巧敏醫生。至於獲香港人道新力量得獎者是組織「聾人學堂」的臨床心理學家朱憫謙。


當中香港人道新力量2023是旨為嘉許年輕人對人道工作的付出及貢獻,被提名者須為35歲或以下,且持續積極地參與人道救助工作並有所貢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