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20 15:05:00

終院首席法官張舉能:律師有責任捍衞法治 抵禦試圖干預法官行為

分享:

終院首席法官張舉能稱,律師有責任捍衞法治,並抵禦試圖干預法官行為。(政府新聞處)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今(20日)參與資深大律師委任典禮發表演講,指在鞏固香港法課上題,資深大律師在內的所有律師,都有責任捍衞法治,並讓法治不被削弱。

張舉能認為,律師有責任發言維護香港的法律制度,包括司法獨立,並挺身抵禦任何試圖干預法官妥善執行司法工作的行為。

資深大律師助鞏固香港的法治

張舉能說,法官倚重一眾資深大律師,因為其剛毅獨立且擁有淵博精深的專業知識,社會冀望資深大律師協助填補司法機構的空缺,為司法機構增添動力,鞏固香港的法治。

張舉能續指,「一國兩制」的安排下,資深大律師這項普通法制度,伴隨香港普通法傳統一起存留至今,有至高專業非凡、守誠持正,以至貢獻公眾的獨立明證;而大律師與事務律師維持專業分工,使當事人得以獲取獨立的法律意見和代表,特別是在審訊的時候,確保人人得到法律代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