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18 15:45:00

組裝合成過渡房屋「南昌220」拆遷 組件搬到大埔另一項目重置

分享:
房屋局項目總監陳立銘指,今次拆遷是為「南昌220」畫上完美句號。(政府新聞處圖)

房屋局項目總監陳立銘指,今次拆遷是為「南昌220」畫上完美句號。(政府新聞處圖)

本港首個組裝合成過渡性房屋「南昌220」今日(18日)開始拆遷,組件會搬到大埔黃魚灘的另一個過渡性房屋項目重置。房屋局項目總監陳立銘表示,是次拆遷是為「南昌220」畫上完美句號,希望相關組件搬至新地方後,展開新生命週期。

位於深水埗南昌街的「南昌220」是全港首個用組裝合成法興建的過渡房屋,樓高4層,共有89個單位,可容納160多人,2020年8月入伙,至去年11月停運。項目由68個組件組成,分4期拆卸,需時約一個月,組件會送往洪水橋的倉庫檢查及維修,之後會運到由九龍樂善堂營運、位於大埔的過渡房屋重新裝嵌使用

工程師:外牆渠管因衛生問題不重用

項目註冊結構工程師張耀新指,所有組裝合成大部分的組件,特別是連接組件,一定會重用,但外牆的渠管接駁,因為衛生問題不會重用,拆遷費在投標時已包括在內,惟未能提供實價,強調相關費用不高。

本港首個組裝合成過渡性房屋「南昌220」今日開始拆遷。(政府新聞處圖) 項目結構工程師張耀新展示「組裝合成」建築法結構連接組件。(政府新聞處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