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20 19:00:00

網上熱話|元朗家長疑獨留兒童私家車上「學揸車」 網民:有意外邊個孭飛?(有片)

分享:

元朗家長疑獨留兒童私家車上「學揸車」,網民震驚:有意外邊個孭飛?(FB 車cam L(香港群組))

獨留兒童有機會發生意外,日前有網民在社交平台群組上,發布一條家長疑獨留兒童在私家車上的片段,該兒童更疑似「學揸車」,片中只見兒童不斷扭動車上的軚盤及玩弄汽車水撥,見狀甚是危險。多名網民看片段後大為震驚,並留言表示「有意外邊個孭飛?」。

家長疑獨留兒童私家車上「學揸車」

該則影片在社交平台群組「車cam L(香港群組)」被上載,片見全長1分08秒,只見一名兒童坐於汽車右側的駕駛位置上,按動汽車內的按鈕,他也不時扭動軚盤,而軚盤亦見有郁動,情況非常「牙煙」,片段中間該名兒童又玩弄汽車水撥。

全長1分鐘餘長的片段內,未見有任何成年人在車廂內出現,故未有人阻止該兒童的行為;片段也見該兒童經常在車上站立或亂動。

網民:有意外邊個孭飛?

網民看片段後大為震驚,紛紛揚言要報警,又表示非常危險,「其實要報警,好危險」、「犯咗好幾條罪行」、「水撥開到,堂軑扭到,著住車咁危險」、「個家長去左邊?好危險」、「有意外邊個孭飛?」、「唔覺意畀個小朋友拉開車門跌出車外,咁啱又有車經過,咁就一世」、「細路坐司機位好似犯法」。

本港法例:任何人無牌駕駛均屬違法

據執業大律師陸偉雄指出,不論電動車或汽油車,只要車輛引擎正在啟動,即屬於駕駛中,任何人無牌駕駛均屬違法,若有人允許幼童無牌駕駛車輛,即有機會觸犯「容許他人無牌駕駛罪」,如首次被定罪,可處罰款5,000港元及監禁3個月。

至於根據《道路交通條例》(香港法例第374章)第38(2)條所述,「任何人在道路上駕駛車輛時,如無適當的謹慎及專注,或未有合理顧及其他使用該道路的人」,即屬不小心駕駛,最高刑罰是罰款5,000元及監禁6個月。法庭亦可依據同一條例第69(1)條,取消干犯不小心駕駛罪的人士的駕駛資格,由法庭決定合適的取消駕駛資格時期。

另據運輸署資料顯示,3歲以下的兒童如坐在私家車、私家小巴或貨車的前座,必需使用認可的兒童束縛設備;3歲及以上的年幼兒童亦應使用兒童束縛設備,加強保護作用,若沒有這些設備,兒童乘客便需使用一般的安全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