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02 11:56:02

網上熱話|內地團街頭「立食」兩餸飯 揭80元酒樓午膳變30元飯盒

分享:

有內地團團友,在土瓜灣街頭「立食」兩餸飯。(Facebook群組「土瓜灣之友」圖片)

隨着內地全面通關,內地旅行團也恢復來港。Facebook群組「土瓜灣之友」日前有居民發文,指發現有大量內地旅行團再次「殺到」,而在落山道一帶,更有逾30名內地團友當街「立食」兩餸飯的奇景。

網民:唔肯買嘢 導遊CUT伙食?

從貼文圖片所見,該批內地旅行團為數約有30人,全部戴上紅色鴨舌帽,聚於落山道近美景街一字排開。最離奇的是,該批團友每人各捧着一盒兩餸飯埋頭苦吃,大部份人選擇「立食」,但也有不少團友,選擇蹲在地上自顧自地吃飯,引來側目。

貼文一出惹來熱議,有網民笑稱「果然係馳名中外嘅兩餸飯」、「嚟旅行都要特登嚟試」、「香港打工仔名物」;但亦有網民質疑,是否旅行團團費太低,才需光顧兩餸飯店家,「唔通零團費,所以要自己搞掂?」、「唔通唔肯買嘢,所以導遊CUT伙食?」

區議員揭酒樓午膳慘變捱飯盒

而據九龍城區議員潘國華透露,事發時曾收到消息,故親身前往向有關導遊了解。他引述該導遊回應指,原本該團是安排到一家酒樓午膳,惟當日負責接團的酒樓沒有營業,故才「焗住」臨時帶團友,去買兩餸飯盒解決午餐。他坦言:「見到好愕然,真係無見過要啲團友咁食兩餸飯,唔好睇之餘,對佢哋都唔公平。」

Ad Block

而翻查負責接待涉事內地團資料,該旅行社位於尖沙嘴漢口中心,相關內地團來港兩日一夜。根據相關行程,註明該團是入住青衣盛逸酒店,第一天團費會包午餐,第二天則包早餐;而最底備註列明「正餐餐標$80/人以下,早餐餐標$60/人以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