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03 12:00:00

網上熱話|內地地鐵無關門照行車 網民讚有鮮風夠環保(有片)

分享:
網上影片顯示內地地鐵無關門照行車,網民笑言夠環保。(網片截圖)

網上影片顯示內地地鐵無關門照行車,網民笑言夠環保。(網片截圖)

港鐵銅鑼灣站昨晚有列車車門飛脫,跌落路軌,令港島綫來往方向的列車服務嚴重受阻,來往灣仔至鰂魚涌站列車服務一度暫停近3小時,造成無數的放工市民不便,事件引起廣泛關注。有網民在社交平台轉發影片,顯示內地有地鐵在無關車門下照樣行車,引起網民熱議。

僅用一條黃布阻擋

影片長約15秒,顯示一列內地地鐵在無關車門下行駛,當中只用一條黃布阻擋,布上寫有「車門故障,請勿倚靠」的警告字句,當列車在隧道行走期間,所產生的氣流不斷吹入車廂。雖然影片無列明拍攝時間,但從影片中的人士都佩戴口罩估計,相信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所拍攝。

影片上載後馬上吸引網民觀看和留言,不少人笑言今次港鐵甩門事件,是港鐵追上內地的技術:「香港地鐵今日巳(已)追上了」、「港鐵學野(嘢)啦」、「香港幾落(後),人地(哋)陸鐵即時應變,加塊布就行車喇!」亦有人欣賞不關車門行車的設計,認為夠環保,可以吸引鮮風,有助防疫:「(夠)鮮風、環保」、「防疫新方法,這樣子通風」、「冷氣都慳番」。然而有網民貼圖指,日本的列車都出現過類似情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