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2-04 15:53:22

網上熱話|內地女小紅書呻住尖沙咀酒店 因做錯一事被罰8600元

分享:
網上熱話|內地女小紅書分享在周末去尖沙咀酒店,因被指做錯一件事遭罰款8,600港元。(網上截圖)

網上熱話|內地女小紅書分享在周末去尖沙咀酒店,因被指做錯一件事遭罰款8,600港元。(網上截圖)

臨近聖誕,不少內地人都會來港感受聖誕氣氛。有內地女昨日(3日)在小紅書發帖文,表示趁過去周末約朋友去香港吃下午茶,入住尖沙咀一間酒店後,翌日收到酒店的書面通知,向她索取8,600元的「房間面貌恢復費」,指她因為做錯一件事導致。相關帖文發出不足一日,已引發逾千網民留言討論。

該內地女在帖文中講述今次事件的經過,並出示酒店的罰款信,內容為她在過去的周末約了朋友去香港吃下午茶,本來在第一天住了某間尖沙咀五星級酒店,但因為「LV大秀剛結束好多明星」,所以第二天改住另一間尖沙咀酒店,住了一晚後,早上睡醒,被朋友告知房間有一張給她的信。她說「一開始還覺得好好笑,結果一看是我的名字就沒那麼好笑了!」

內地女貼出被酒店罰款的信函。(網上截圖) 酒店罰款信稱是一所非吸煙酒店。(網上截圖) 內地女分享在港拍攝的聖誕照片。(網上截圖) 內地女分享在港拍攝的聖誕照片。(網上截圖) 內地女分享在港拍攝的聖誕照片。(網上截圖) 不少網民都質疑內地女在酒店吸煙。(網上截圖)

酒店指房間內吸煙   內地女反駁:煙頭是朋友在室外抽帶回來

據她上載的照片,可見酒店給她的罰款信是用簡體字表示,信函寫著:「我們是一所非吸煙酒店,貫徹為賓客提供無煙環境的承諾。我們已收取一晚房費為港幣$8600作清潔費用,以恢復房間原來清新的面貌。」信中又說:「為免影響其他賓客,切勿在走廊、電梯或其他公眾地方吸煙……感謝您的合作。」

原來酒店指女事主在房間內吸煙,因此罰款8,600港元作清潔費,然而,女事主解釋「罰的是我給朋友訂的房間,只是信箋上寫著我的名字」,並且煙頭是她朋友在室外抽,只是將煙頭帶回酒店,沒有來得及丟。

Ad Block

網民:酒店幹得漂亮

然而,對於女事主的帖文及解釋,不少小紅書的網民都不接受,紛紛贊同酒店的做法,有人說:「為什麼有些內地人去到哪裡都喜歡以身試法違反規矩?」、「只能說,酒店幹得漂亮」、「難道內地真的室內都可以吸煙嗎?」,更有網民希望內地可以仿傚香港的做法:「希望內地像香港一樣嚴格管控吸煙,抽二手煙真的抽的煩死了!」、「內地還不學習一下?高鐵站台全是煙味,軌道下面全是煙頭,車上不能吸,車下全都是吸煙的!」

Ad Block
Klook.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