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15 18:40:52

網上熱話|內地客拒答司機提問 上錯巴士落錯車怨被歧視

分享:
內地客因為拒應巴士司機,結果坐錯車迷路。(Facebook圖片)

內地客因為拒應巴士司機,結果坐錯車迷路。(Facebook圖片)

內地旅客不時批評香港服務欠佳,甚至指控港人歧視。在上星期,有內地旅客無視巴士司機提示,結果坐錯巴士去錯地方,還埋怨司機。

九巴連接落馬洲口岸的巴士路線B1,因為有特別的短途車班次,前往元朗而不到天水圍。根據巴士司機指,他們會有特別的路線標識以及表明前往元朗,避免乘客上錯車。在上星期二(9日),一位巴士司機表示因為自己走短途,故此會向上車乘客查詢是否前往天水圍,避免乘客上錯車。

B1設有特別班次。(九巴網頁)

B1設有特別班次。(九巴網頁)

司機在社交媒體透露,當晚自己去到元朗警署,有一位內地客示意要上車,由於巴士已接近到總站,故特別用普通話詢問乘客的目的地,然而那位內地旅客3次都不予理會,然後就付錢。及後,那位內地乘客向司機表示要去天水圍警署,結果司機表示這車不到,於是再問司機車去哪裡。司機指,該名內地乘客一路在車上罵香港人歧視,又指不會再來香港,並稱自己現在也歧視香港人。

巴士其後到達元朗公園,也是內地客打算下車的地方,但因為沒有按鐘,巴士就繼續駛走。內地乘客質問司機為何不停車,司機就指在香港下車是要按鐘,乘客就聲稱自己不懂,認為司機是在刁難他。巴士最後在總站停下,那位內地乘客自己尋找到目的地的方法。司機在之後表示,自己並沒有看不起或歧見內地人,又指早在上車時已問了他目的地,但對方就覺得港人瞧不起他們而不回應,結果最後就走了「冤枉路」。他又指,作為司機,不論乘客是誰,總之下車就是要按鐘。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