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19 16:10:11

網上熱話|城巴中年漢疑拒讓少女落車 車長調停反遭質問:皇帝嚟㗎?

分享:
網上流傳影片,顯示一名中年男乘客疑不欲讓出更寬闊的通道,予旁邊女乘客落車,車長上前調停亦無助解決事件。(網上片段截圖)

網上流傳影片,顯示一名中年男乘客疑不欲讓出更寬闊的通道,予旁邊女乘客落車,車長上前調停亦無助解決事件。(網上片段截圖)

市民日常乘搭巴士難免要用陌生人同坐,網上近日流傳一段長45秒的短片,顯示一名坐在近走廊位置的中年男乘客,懷疑只願輕微側身而不願騰出更多空間,予坐在窗口位的少女落車,即使車長上前調停亦無助解決事件,引發大批網民關注。

「點解要企起身俾佢?」

前日(17日)網上流傳一段短片,據描述事發於上周三(15日)一輛由銅鑼灣摩頓台開往天水圍天恩邨的城巴967X線巴士上。片段所見,身型較健碩、身穿紅色上衣和頭戴鴨舌帽的中年男乘客,正坐在上層左邊近走廊的座位,旁邊有一名少女打算落車,但中年漢懷疑拒絕站起讓位,更向調停的車長揚言「點解要(遷)就呀,讓咗俾佢囉,咁樣仲唔夠啊」、「點解要企起身俾佢呀?皇帝嚟架(㗎)?武則天女皇?」

調停的車長即使連番勸喻,仍無法說服該中年男子離開座位讓出通道,「唔緊要呀,我都唔怕俾佢撞」,而片段所見當時後排兩個座位均沒有乘客。車長在片段開頭向中年漢指出「大家都係公民嚟㗎嘛,咪就一就囉、讓下女仔囉」,片段末段則見該名少女疑因感到委屈而眼泛淚光,但未有交代事件的最終結果。

網上流傳影片,顯示一名中年男乘客疑不欲讓出更寬闊的通道,予旁邊女乘客落車,車長上前調停亦無助解決事件。(網上片段截圖) 網上流傳影片,顯示一名中年男乘客疑不欲讓出更寬闊的通道,予旁邊女乘客落車,車長上前調停亦無助解決事件。(網上片段截圖) 網上流傳影片,顯示一名中年男乘客疑不欲讓出更寬闊的通道,予旁邊女乘客落車,車長上前調停亦無助解決事件。(網上片段截圖) 網上流傳影片,顯示一名中年男乘客疑不欲讓出更寬闊的通道,予旁邊女乘客落車,車長上前調停亦無助解決事件。(網上片段截圖) 網上流傳影片,顯示一名中年男乘客疑不欲讓出更寬闊的通道,予旁邊女乘客落車,車長上前調停亦無助解決事件。(網上片段截圖)
Ad Block

網民質疑是否想乘機「抽水」

短片引發不少網民討論,很多人批評中年漢明顯要欺負該名少女,亦有留言質疑中年漢是否欲借此「揩油」,「擺明想抽水啦!正常人見到後面格黎(隔籬)有位都坐過去啦」、「明顯就係想個女仔經過時抽水,比(俾)人發現左(咗)咪發脾氣囉!」

Ad Block

有網民亦質疑中年漢固執,「人哋女兒家保守D(啲)唔想接觸到其他男人是對的,做男人俾啲風度,唔夠過起身讓路咪得囉,咁硬頸托咩」、「大氣度小小得吾(唔)得?」此外,有網民亦讚揚涉事車長的處理手法,「城巴司機表現非常出色,又專業又會體諒個女乘客,5(唔)會事不關己,值得讚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