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20 12:44:38

網上熱話|屯馬綫3壯漢佔4位 乘客公審斥「叫都唔郁」 網民:讓畀你都廢事坐

分享:
有乘客在社交平台發帖公審,指乘坐屯馬線有3名男子佔了4人座位,形容「叫都唔郁」,更把3人樣貌拍下放上網。(facebook群組「香港交通及突發事故報料區」)

有乘客在社交平台發帖公審,指乘坐屯馬線有3名男子佔了4人座位,形容「叫都唔郁」,更把3人樣貌拍下放上網。(facebook群組「香港交通及突發事故報料區」)

港鐵人多擠迫,每當繁忙時間都很難搶得座位。最近有乘客在社交平台發帖公審,指早前乘坐屯馬線,車廂內有3名男子佔了4人座位,形容「叫都唔郁」,更把3人樣貌拍下放上網。帖文引來熱議,網民反應兩極,有人斥樓主「雞毛蒜皮嘅事都攞嚟講」,指該3男身形較健碩,這並非他們的過錯,但也有人批評男子裝睡,但認為即使他們願意讓位,空間也不足以多坐1人,「佢讓畀你都廢事坐埋去啦」。

樓主在facebook群組「香港交通及突發事故報料區」上傳的照片所示,當時有3名中年男子乘坐屯馬線列車,他們身形均較壯,可見中間的男子與身旁兩人之間只餘下非常狹窄的空間,其中二人正閉目養神。樓主在帖文狠批,「三個人霸4個位,叫都唔郁」。

有乘客在社交平台發帖公審,指乘坐屯馬線有3名男子佔了4人座位,形容「叫都唔郁」,更把3人樣貌拍下放上網。(facebook群組「香港交通及突發事故報料區」) 帖文引來熱議,網民反應兩極(facebook群組「香港交通及突發事故報料區」) 帖文引來熱議,網民反應兩極(facebook群組「香港交通及突發事故報料區」) 帖文引來熱議,網民反應兩極(facebook群組「香港交通及突發事故報料區」) 帖文引來熱議,網民反應兩極(facebook群組「香港交通及突發事故報料區」) 帖文引來熱議,網民反應兩極(facebook群組「香港交通及突發事故報料區」) 帖文引來熱議,網民反應兩極(facebook群組「香港交通及突發事故報料區」) 帖文引來熱議,網民反應兩極(facebook群組「香港交通及突發事故報料區」) 帖文引來熱議,網民反應兩極(facebook群組「香港交通及突發事故報料區」) 帖文引來熱議,網民反應兩極(facebook群組「香港交通及突發事故報料區」) 帖文引來熱議,網民反應兩極(facebook群組「香港交通及突發事故報料區」) 帖文引來熱議,網民反應兩極(facebook群組「香港交通及突發事故報料區」) 亦有人質疑是列車有否標明是4人位,有網民解釋「以前東鐵綫行呢款車有寫呢個位係4人座位,而且西鐵舊車咁多年都係默認4人座」。(facebook群組「香港交通及突發事故報料區」) 亦有人質疑是列車有否標明是4人位,有網民解釋「以前東鐵綫行呢款車有寫呢個位係4人座位,而且西鐵舊車咁多年都係默認4人座」。(facebook群組「香港交通及突發事故報料區」)

公審帖文隨即掀起網民討論,有人認同樓主,批評男乘客自私,「裝睡的人叫不醒」、「賤到擘大個脾,自私鬼!」、「香港大把呢啲人,坐巴士一個籮柚兩張櫈都見唔少」、「巴士阿叔又係鐘意叉開個大脾咁坐」。

不過,有網民反斥樓主反應過激,並認為他們願意騰出位置,該空間也不足以多坐1人,「佢讓畀你都費事坐埋去啦」、「雖然佢哋係唔岩,但俾你坐到都唔會舒服」、「係中間一個有問題,關另外兩個咩事」、「有得坐咪坐,冇得坐咪唔坐囉,雞毛蒜皮嘅事都攞嚟講」、「坐少陣會死?咁都要迫埋去」、「其實你影相點解唔出聲,唔好做啲懦夫行為」、「坐落去都好逼,其實唔會坐落去,因為自己都唔舒服」、「香港人真係好大壓力,咁小事都推上黎」。

Ad Block

亦有人質疑是列車有否標明是4人位,有網民解釋「以前東鐵綫行呢款車有寫呢個位係4人座位,而且西鐵舊車咁多年都係默認4人座」。

小巴牌價十多年間下跌不少(am730製圖) 小巴牌價十多年間下跌不少(am730製圖) 小巴牌價十多年間下跌不少(am730製圖) 小巴牌價十多年間下跌不少(am730製圖) 小巴牌價十多年間下跌不少(am730製圖) 小巴牌價十多年間下跌不少(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