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2-26 16:00:59

網上熱話|平安夜巴士迷舌戰九巴職員 網民:照聽道理係站長嗰邊

分享:
網上熱話|平安夜巴士迷舌戰九巴職員 網民:照聽道理係站長嗰邊

網上熱話|平安夜巴士迷舌戰九巴職員 網民:照聽道理係站長嗰邊

剛過去的平安夜(24日)尖沙咀聚集不少市民狂歡渡佳節,而慈雲山當晚亦有一班巴士迷到場,但似乎就不太平安。有網上討論區提到,當晚9時許一輛城巴116線巴士抵達慈雲山(中)巴士總站時,吸引一批巴士迷爭相拍照紀錄,但當中數人懷疑不滿九巴站長上前勸他們返回行人路,繼而發生口角。

▼巴士迷到慈雲山(中)總站拍攝巴士▼

平安夜當晚一批巴士迷在慈雲山(中)總站拍攝城巴116線。(FB群組「是日快快-巴士即日相」) 平安夜當晚一批巴士迷在慈雲山(中)總站拍攝城巴116線。(FB群組「是日快快-巴士即日相」) 平安夜當晚有巴士迷疑不滿遭九巴站長提醒返回行人路,雙方發生口角。(FB群組「是日快快-巴士即日相」) 平安夜當晚有巴士迷疑不滿遭九巴站長提醒返回行人路,在場起哄。(FB群組「是日快快-巴士即日相」) 平安夜當晚有巴士迷疑不滿遭九巴站長提醒返回行人路,雙方發生口角。(FB群組「是日快快-巴士即日相」) 平安夜當晚有巴士迷疑不滿遭九巴站長提醒返回行人路,雙方發生口角。(FB群組「是日快快-巴士即日相」) 平安夜當晚有巴士迷疑不滿遭九巴站長提醒返回行人路,雙方發生口角。(FB群組「是日快快-巴士即日相」) 平安夜當晚有巴士迷疑不滿遭九巴站長提醒返回行人路,雙方發生口角。(FB群組「是日快快-巴士即日相」) 平安夜當晚有巴士迷疑不滿遭九巴站長提醒返回行人路,在場起哄。(FB群組「是日快快-巴士即日相」) 平安夜當晚吸引一批巴士迷到慈雲山(中)總站拍攝的巴士。(FB群組「是日快快-巴士即日相」)

巴士迷追至站長室外爭執

社交網站流傳一段長約35秒的短片,首先可見一名身穿橙色衛衣的男子,以粗口大罵向鏡頭後方,「喂×吖,嚟啦,縮沙狗啊依家?」身旁一名掛着一部裝有長鏡相機的巴士迷,亦附和稱「叫差佬嚟囉,×你老×呀」。穿橙色衛衣者其後更衝向九巴站長室入口,此時才顯示剛才兩人指罵的正是總站的九巴站長。

站長其後再次步出理論,認為剛才勸止巴士迷注意安全和返回行人路沒有問題,橙衣者回應稱「我哋好快之嘛,又唔阻你幾耐」,惟隨即遭站長駁斥指「好快?你睇下後面啲車」,意指行為導致站內出現擠塞,並強調只是要求巴士迷返回行人路,「就係咁簡單」,同時警告橙衣者不要再責罵。橙衣者最終未有再反駁,鏡頭之後轉向巴士站一方,則見另一名巴士迷大叫「……阻礙車務運作,垃圾」,片段之後拍到一批巴士迷步離後完結。

網民:自己錯有咩資格話人

有網民留言認為站長沒有做錯,「班人快影完咪冇事囉,自己錯有咩資格話人呀」、「照聽道理係站長嗰邊」、「站長×幾句即刻無聲出」,亦有留言不理解為何這輛巴士會吸引到他們專誠拍攝。據了解,涉事巴士主要行走南區區內路線、屬於城巴獨一無二的「樣辦車」,當日行走包括116線在內的前新巴路線,其特別安排因而吸引巴士迷追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