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26 16:39:00

網上熱話|望短褲女港鐵踎地遭斥性騷擾 男生感謝支持:冀事件盡快完結 (更新)

分享:
網上熱話|港鐵女「M痛」踎地惹目光 斥男生視姦:你知唔知性騷擾嘅定義係咩?

網上熱話|港鐵女「M痛」踎地惹目光 斥男生視姦:你知唔知性騷擾嘅定義係咩?(影片截圖)

【1月26日更新】近日港鐵短褲女子因踎地被望,怒斥男學生「視姦」及「性騷擾事件」惹來全城關注。繼男學生的母親前日在社交網開腔後,事件中主角男學生接受傳媒採訪,他表示感謝一眾網民的支持,坦言今次經歷令他多了心理陰影,惟希望事件能夠盡快完結,不要再發酵

綜合鄭同學接受網媒Channel C和《星島日報》的採訪,他表示好多謝網民的支持,惟期望事件能夠盡快完結:「我覺得這件事其實已差不多,如果我是那兩名事主(短褲女子和其男友),都會覺得很有壓力,可能會做傻事。」他擔心事件再發展下去,對兩名事主都不太好,因為事件已經發生了這麼多天,他自己都沒甚麼了。

稱想做消防員  承認被屈留心理陰影

鄭同學在訪問中透露想消防員,又憶述當日的事發經過。他說當時她見到有個女生踎地,看了一眼照直行,無理會她,發現車頭無位時便回車尾方向找座位,再經過女子時有望她一眼,未上車時,她男友在後方用粗口罵她「望咩呀望」,之後他們在車頭方向走到我們位置,就發生了片中的事。

他承認被人冤枉,很不開心,她男友又不斷說粗口鬧他,又不斷將胸口靠近他,令他感到害怕。他認為經過今次事件,多了心理陰影,以後可能不會再這樣看,即使有任何事亦再不會理會。

聲稱是男學生的母親交代事件後續,指「差人都覺得條女癲」。(網上截圖) 網上熱話|短褲女港鐵「M痛」踎地惹目光 斥學生哥視姦:你知唔知性騷擾嘅定義係咩?(網片截圖) 網上熱話|短褲女港鐵「M痛」踎地惹目光 斥學生哥視姦:你知唔知性騷擾嘅定義係咩?(網片截圖) 網上熱話|短褲女港鐵「M痛」踎地惹目光 斥學生哥視姦:你知唔知性騷擾嘅定義係咩?(網片截圖) 網上熱話|短褲女港鐵「M痛」踎地惹目光 斥學生哥視姦:你知唔知性騷擾嘅定義係咩?(網片截圖) 網上熱話|一段後續片可見3人在粉嶺站大堂對峙,男學生嘗試向圍觀人士解釋事件因由,女子欲衝前與男學生理論。(網片截圖) 網上熱話|一段後續片可見3人在粉嶺站大堂對峙,男學生嘗試向圍觀人士解釋事件因由,女子欲衝前與男學生理論。(網片截圖)

網上熱話|短褲女港鐵踎地斥學生哥性騷擾 母親交代後續:差人都覺得條女癲 (更新)

【1月25日更新】近日短褲女子在港鐵踎地,與紅衣男朋友大罵男學生「性騷擾」事件,惹來網民熱議。事件中男學生的母親昨在社交平台發文補充事件後續發展,以及回應網民的留言。她在帖文指見到兒子要自己一個人「好無助好委屈喊住咁同啲街坊解釋返呢件事」,覺得好慘,好彩事件中有人拍到片。她回應網民留言時指,對方一定要兒子講對不起才肯算數,連「啲差人都覺得條女癲冇理佢」。

母親向網民交代事件,並上載後續片。她聲稱:「我去到粉嶺火車站嘅時候,見到立炫(男學生)自己一個人喊住咁同差人解釋返件事,好彩啲差人全部都相信立炫冇做過,立炫見到我同爸爸個人都定咗好多,最後等咗成九個字(45分鐘),對方一定要我個仔講對唔住先肯算數,但我覺得答完冇做錯唔肯講,差人都同對方講冇得要求我哋講對唔住,跟住啲差人都覺得條女癲冇理佢,話阿仔聽日要返學,叫我同阿釗帶佢返屋企先,跟住返咗屋企瞓覺就不了了之。」

網民讚教仔有方

母親又說,看到短褲女子在車廂的影片,覺得兒子好慘、好心痛,又說:「喺我個仔報警之前,佢細細聲同我個仔講,叫我個仔同警察講性騷擾,佢以為我個仔會驚,點知我個仔大大聲答返佢話好,佢先繼續大聲鬧我個仔。」

母親的留言,惹來大批網民回應,許多人都大讚男學生在事件中「EQ高」,表現得非常冷靜,有網民甚至大讚母親「教仔有方,淡淡定」。

網上熱話|短褲女港鐵「M痛」踎地惹目光 斥學生哥視姦:你知唔知性騷擾嘅定義係咩?(有片)

【1月23日更新】男生在街上望女仔是否性騷擾?今日(23日)網上瘋傳一段「女子大罵男生性騷擾」影片,顯示一名穿短褲的女子疑因「M痛」在港鐵上水站候車時「踎低」,不料被在旁的男學生望了一眼,短褲女子大發脾氣,怒斥男學生「視姦」性騷擾她,更逼問男生是否知道性騷擾定義,她的男友亦加入戰團,圍罵男學生,最終男學生唯有報警處理。該短褲女子的言行惹來網民嘩然。

「任何令女方覺得唔舒服,就係性騷擾!」

影片長約2分20秒,由一名女網民在「Facebook群組大埔 TAI PO」上載,她留言說:「有冇專家拆解下性騷擾嘅定義?望下算唔算?」影片開始,見到短褲女子用近乎破音聲線同行男友不斷圍罵男學生,「望咩啊X樣」、「係咪想性騷擾?報警,而家就報警」、「你睇一眼令我唔舒服!邊間中學?」。男學生解釋只是「睇一眼」,惟短褲女子依然逼問學生是否知道性騷擾定義,又說自己「我係踎喺地下!我唔舒服,M痛(月經),所以踎喺地下!你性騷擾我」。

雖然男學生用手提報警,但短褲女子仍未收口,並繼續追問男學生有關性騷擾定義,她說:「望乜X啊!你知唔知性騷擾嘅定義係咩?就係你任何行為,任何語言,任何眼神,令到女方覺得唔舒服,被威脅,被攻擊,就係性騷擾!明唔明白?明唔明白?知唔知道?」儘管男學生勸港女冷靜,惟港女怒氣未消,以近乎破音聲線喝罵,「冷靜乜嘢啊?一個女仔,喺一個地鐵車廂度,被唔禮貌咁望住,有咩感覺啊?」又說:「一個女仔自己都算,佢有男朋友,你都敢望?」最終3人落車,影片至此結束。

後續片見短褲女情緒激動    學生哥努力解釋

發影片的女網民補充,「當時等等下車有個白雪公主突然踎響度,其實唔少人都望左幾下,個女人企起身見到兩個細路望佢,就即刻同個王子一齊鬧其中一個,好慘,最後我緊係做好市民同幾個睇唔過眼乘客幫拖啦,個細路平安。」

此外,有網民分享一段後續片,可見涉事短褲女子及其男友,與男學生在粉嶺站大堂對峙,期間女子欲衝前與男學生理論,甚至懷疑情緒激動至語無倫次,需由男友阻攔,至於男學生則嘗試向圍觀人士解釋事件因由,並表示已就事件報案,正待執法人員到場處理。

網民:擺明恰細路刷存在感

影片引來網民熱議,不少網民都批評涉事短褲女子離譜,「乜望一眼就係性騷擾?正常見人踎喺地下都會望幾眼啦!」、以呢個女人所謂嘅道理,假設有個女人刻意著到好性感,男性途人經過無論有意無意望咗一眼,就係性騷擾!笑咗」、「咁怕俾人望,咪行出街啦!」、「擺明係恰細路刷存在感,試下對方係成年人,睇下夠唔夠膽咁惡?」、「佢(短褲女子)把聲好X刺耳」、「有時,呢個世代,男嘅都要識保護自己」。

短褲女港鐵踎地斥學生哥性騷擾

短褲女斥學生哥性騷擾後續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