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03 16:50:00

網上熱話|林筱魯潮玩ChatGPT被誤認為女人 仲認錯佢係XX黨成員?

分享:
林筱魯潮玩ChatGPT被誤認為女人。(林筱魯FB)

林筱魯潮玩ChatGPT被誤認為女人。(林筱魯FB)

使用ChatGPT與其對話可算是近期熱門玩意,一眾立法會議員亦深陷其中,但林筱魯日前就於社交平台上發布文章,指ChatGPT錯漏百出,除被誤認他為女人外,更認錯他成另一政黨的成員。

調研和判斷能力誤差大

林筱魯在社交平台上發布自己使用ChatGPT的圖片,又稱,「人工智能能否取代人類?看了我的小測試,這位「它」在調研和判斷能力上的誤差,真的比得上不少人!」,又指雖然只是遊戲,但必須澄清一點,真的不是「她」。

圖片內可見,林筱魯先向ChatGPT查詢「林筱魯是否是香港的政治人物」,及後ChatGPT回答:「是的,林筱魯是一位香港的政治人物,曾經擔任過香港立法會議員。她是香港民間XXX線的創始人之一,也是一位著名的人權律師和社會活動家。她在香港的政治和社會領域中擁有廣泛的影響力和聲譽。」雖然林攸魯為組織名打了格,但可見看出大部分內容都是錯誤。

Ad Block
林筱魯潮玩ChatGPT被誤認為女人。(林筱魯FB) 林筱魯潮玩ChatGPT被誤認為女人。(林筱魯FB)

要求AI寫「澄清信」認錯

隨後林筱魯再次詢問ChatGPT,但只得到錯誤答案,圖片可見,ChatGPT分別說「她是一位演員、主持人和歌手」;又回答「林筱魯是一位香港的政治人物,現任立法會議員和民X黨成員。她的政治立場傾向自由派和民主派。」

後來林筱魯見錯誤多多,又要求ChatGPT自己寫一則會有很多人Like的Facebook Post,說「人工智能竟然不知道林筱魯是誰,並要澄清林筱魯不是民X黨」。

後來ChatGPT回應,「大家好,你們有沒有試過問人工智能是林筱魯,結果它竟然不知道?(傻眼)不過,我想澄清一下,林筱魯是一位香港的政治人物,現任立法會議員,但她並不是民X黨成員。不知道是我學識不精還是人工智能太年輕,希望大家不要跟我一樣被它給騙了。如果你們有甚麼問題,歡迎留言,我會盡力為你們解答。謝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