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8 16:29:00

網上熱話|林鄭據報惜別宴轟建制派 屈穎妍:「小學雞」

分享:
屈穎妍在專欄批評特首林鄭月娥日前據報指責建制派的言論是「一竹篙棒打建制派」。(資料圖片)

屈穎妍在專欄批評特首林鄭月娥日前據報指責建制派的言論是「一竹篙棒打建制派」。(資料圖片)

報道指,特首林鄭月娥日前在立法會惜別晚宴上,於閉門環節致辭時重提前年修例風波,批評當日有建制派認同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認為要向警隊道歉。被稱為「建制派健筆」屈穎妍在專欄撰文,批評林鄭月娥的有關言論是「一竹篙棒打建制派」,更形容她是「小學雞程度讓人咋舌」,認為「如此不識大體的,竟是小城最高領導人」。

該文章題為《沒有言謝,都該感恩》,屈穎妍指,惜別宴的意義在於離別時把過節嫌隙一一抹去,希望眾人珍惜最後日子,反問「斷估不會趁最後機會,數臭彼此吧?」惟「真有人會這樣做」,她指林鄭月娥席上講話「得罪天下人」,「議員在台下當然嬲嬲豬」,又說從事件中亦看到林鄭的一種危險心態,就是「不必理別人感受,只顧中央點睇我」。

反問修例風波始作俑者為何人?

屈穎妍續指,建制議員並非林鄭月娥的下屬,亦不是她的黨友,而是一群為建設香港,替她擋箭的人。她反問修例風波的始作俑者為何人,直指建制政黨因林鄭搞出的「大頭佛」,既斷送議席,更葬送社區耕耘,質疑林鄭月娥「數落大眾,以後誰還會為你賣命?」

距離明年3月的特首選舉至今已不足半年,今次是屈穎妍再次撰文批評特首林鄭月娥。去年她曾批評林鄭月娥不懂民情,又指林鄭月娥當年落區捐500元給乞丐是「堅離地」。此外,另一名建制KOL「華記」楊官華近日亦在網上成立「反對林鄭連任大聯盟」,稱作為一個香港市民,「我忍夠咗林鄭」,支持有能力領導人如CY(梁振英)、鄧炳強、李家超等「民心所向的有識之士」帶領特區政府施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