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01 12:00:00

網上熱話|榮華老餅家焗爐爆炸險殺老員工 職員認在港發生無人傷(更新)

分享:

疑似著名老餅家廠房焗爐大爆炸,老員工差一秒險死。(資料圖片)

【11月1日中午12:00更新】網上瘋傳一段閉路電視影片,日前有餅房大型焗爐發生大爆炸,金屬門被炸開飛彈,險殺老員工。消息指,案發地點位於榮華位於元朗福達工業大廈3樓的餅房,而片中的員工身上穿著圍裙,上面亦印有疑似是「榮華」的標誌。

男職員認事件於香港發生

另有傳媒走到榮華廠房向職員查詢,當問及爆炸事件中是否有人受傷,該名男職員回應謂:「冇!」當再問事件是否於香港發生,他則稱:「係。」

消防處發言人指,事發當日未接獲報案,惟昨日(10月31日)有派人員到元朗橫洲路16號一間工場了解當日實際情況,但網傳影片時間當日(即10月21日)未曾接獲工場求助,消防處會進行事後調查。

勞工處發言人則表示,從媒體獲悉有關事故後已即時展開調查,該處會循職業安全及健康方面繼續跟進,但因事故仍在調查,該處未能提供更多資料,若發現有違反職業安全及健康法例的情況,定會依法處理。

而機電署亦稱,昨日已派員到場調查有關事件,會聯同相關部門繼續調查,並按《電力條例》跟進。

本報現正向榮華查詢,暫未有回覆。

----------------------

【10月31日早上11:45更新】本港社交平台Facebook專頁「香港交通及突發事故報料區」周六(29日)上載一條驚險影片,地點疑似是元朗某著名老餅家廠房。據了解,該閉路電視短片長約21秒,錄影的時間本月21日上午10時許。

Ad Block

爆炸威力驚人 金屬門被炸飛

片段所見,數名製餅師傅正在廠房內焗餅,期間有3人,站在較成年人更高的巨型的焗爐外,之後其中兩名師傅完成工作後,走出鏡頭拍攝範圍,餘下一名老員工一度留守。該名老員工一度趨前查看焗餅進度,及後才慢步轉身離開。

惟當老員工轉身不久,該巨型焗爐突然發生大爆炸,金屬門被炸至變形彈飛,而焗爐亦閃現強光,附近物品受到爆炸力波及,全部嚴重損毀。有員工隨即跑近觀看發生何事,影片就此結束。

相關影片及後在網上瘋傳,形容事故十分嚴重,指若老員工仍在焗爐旁,恐釀成人命傷亡。亦有網民指,幸好無人靠近焗爐,又指應要徹查事件。

Ad Block

廠房焗爐大爆炸過程(多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