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29 13:30:36

網上熱話|泳客大埔龍尾灘懶理勸告偷海星 網民:「好離譜!」

分享:
網上熱話|泳客大埔龍尾灘懶理勸告偷海星 網民:「好離譜!」

有泳客於大埔龍尾灘偷海星。(Facebook「大埔 TAI PO」圖片)

夏日炎炎,不少市民均會選擇到泳灘暢泳消暑。但有網民於上周六(23日)在Facebook上載一張照片顯示,相中女泳客站於海中,一手拿著多隻海星,並標註了地點是大埔龍尾灘。其更怒斥,「游水還游水,捉晒d(啲)海星上黎(嚟)曬太陽好好玩?」

相關帖文引來網上熱議,有網友形容該女泳客行為「好離譜」、「拎咁多海星返屋企煲湯咩」;亦有網民問樓主有否即時勸止對方,該網民回覆稱有即時上前勸止,但對方卻懶理,「扮聽唔到」。

手持海星溫差令其如「燙傷」

有專家指出,夏天是海星繁殖月份,但不建議其打擾海星生活或拿起海星,因海星離開水面,腮失去水份便難以呼吸,而人類手部溫度逾30度,比海星及魚類體溫約10至20度高,溫差會令牠們如「燙傷」。另外,將海星移離原生地方,亦會令其保護色失去作用,容易被雀鳥捕食。

此外,據《郊野公園條例》第26條,禁止或限制在郊野公園或特別地區內殺死、獵捕、設陷阱捕捉、騷擾或打擾任何種類的野生動物,或禁止或限制在郊野公園或特別地區內拿取、摧毀或干擾花草樹木,或禁止或限制在郊野公園或特別地區內作出任何會干擾土壤的事情。如違反或觸犯該等規例即屬犯罪,可處不超過5,000港元的罰款,及為期不超過1年的監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