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20 17:18:00

網上熱話|港媽北上深圳街市買餸成熱潮 小紅書上大讚「平過香港」

分享:

港媽北上深圳街市買餸成熱潮,小紅書上大讚「平過香港」。(小紅書)

香港物價不斷上升,近來趁著中港兩地通關,不少港人轉移北上深圳買餸,更成為一股熱潮,更有港人在小紅書上大讚「平過香港」,甚至指出性價比高過香港一大截。事件引起網友留言,更一度衝上小紅書熱搜。

Ad Block

港媽北上深圳街市買餸成熱潮

在小紅書上,不乏港人到北上買餸的心得交流。有港人發帖表示,深圳菜價極便宜,一斤菜只售13元人民幣,魚兩條只需8元,豆腐及麵包等亦只要約26元,所有食材合計只花約70元人民幣。

另有「攻略」教網民如何利用集運形式將食材轉運到香港,該發帖人表示,在香港買菜「又貴種類又少,國內便宜過香港很多」,又指一次把一周食材全買。

網民:食物安全沒問題?

雖然食材價格便宜,但不少人關注食物安全問題並留言,「不怕變壞嗎?」、「吃壞肚皮怎辦?」;亦有人擔心過關問題,問及「生肉能過關?」。

據香港法例第132AK章《進口野味、肉類、家禽及蛋類規例》內指出,旅客攜帶野味、肉類、家禽或蛋類入境而沒有原產地發證機關簽發的衞生證明書及 / 或沒有食物環境衞生署的事先書面批准,均屬違法。違例者一經定罪,可被罰款港幣5萬及監禁6個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