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25 12:45:33

網上熱話|港嬸「反向」北上深圳醫院求診大讚快靚正 7日藥僅收80元人仔

分享:

港嬸「反向」北上深圳醫院求診大讚快靚正,7日藥僅收80元人仔。(Facebook專頁「深圳大灣區吃喝玩樂開心分享區」影片截圖)

本港公院迫爆問題嚴重,有港嬸日前在Facebook專頁「深圳大灣區吃喝玩樂開心分享區」上,分享自己就「反向操作」到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看中醫門診的經歷,表示自己由登記到取藥全程不用兩小時,大讚服務快靚正。

藥費只需80元人民幣

該名年近50歲的港嬸指,由地鐵深圳灣公園站,步行10分鐘,便可以到達醫院門診部。在門口取籌號後,就可以按籌到登記處出示身份證、回鄉證、聯絡電話及地址作登記,並支付100元人民幣診金(即約港幣114元)。之後,她便前往中醫部見醫生,經把脈開出藥方,便可以到中藥房憑藥至取藥。她更透露,7日、每天2包顆粒沖劑共14包藥,藥費只需80元人民幣(即約港幣91元)。該港嬸又稱,她另因肩痛要求推拿,在預約後,當日下午就獲由中醫師推拿30分鐘,收費150元人民幣(即約港幣171元)。

網民:有醫療糾紛無保障

事後,她大讚:「這次經歷感覺到深圳嘅速度,快靚正!」,全程基本上無須等候,整個過程在2小時內完成,用微信就可以預約服務及付款,非常方便。貼文引起網民熱議,不少網民都驚訝藥費比香港便宜。有網民稱,「大陸醫院地方大,醫護都好專業」、「可以考慮北上睇醫生」、「平靚正之選」、「網上登記又快又方便」;惟有網民擔心:「有醫療糾紛無保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