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21 17:20:00

網上熱話|港男網上怒插餐廳設「蠱惑價」餐牌 稱標價細如蒽粒「博大霧」誤導食客

分享:
港男網上怒插餐廳設「蠱惑價」餐牌。(FB大埔 TAI PO)

港男網上怒插餐廳設「蠱惑價」餐牌。(FB大埔 TAI PO)

有些茶餐廳為求在假日多賺一筆幫補平日生意,都會設假日餐牌,或者將部分餐點在假日加價。而近日大埔一間茶餐廳就因為餐牌標價不清晰而遭人在網上投訴,更有網民回應該餐廳原來早有不少「事蹟」。

港男買外賣因收費而感不快

一名港男在社交平台群組「大埔 TAI PO」發文,指自己上周六(18日)時,在大埔一間茶餐廳買外賣時,因收費問題而感不快。

港男在帖文內稱,他在當天約上午11點半左右路過大埔大元街市,及到該茶餐廳買外賣,當時仍是早餐牌,及後店內女職員到門口招客,並指已有午餐提供,亦遞上當日午餐牌及「蒽油雞扒飯」的餐牌予他。

之後港男下單了一份標價78元的香草焗比目魚,以及48元的蔥油雞扒飯,收銀員收取他共143元現金。30秒後港男心感奇怪,因兩餐點價格合計只是126元,他隨後回店內跟店員了解,店員向他表示,「星期六日加10元」。

後來港男回應不要,並指「我是按餐牌叫48蚊嘢,不是58蚊嘢,取消雞扒。」店員拒絕港男要求,指出門口大牌有寫上假日加價,是他沒有看清楚,又指「打左單無得取消」,然後有一名男侍應衝向港男,並一手搶走單據叫收銀退錢,指話不做港男生意。

Ad Block

港男:餐牌價錢比蒽粒還細字

港男又形容該餐廳「好惡、好蠱惑」,他稱「雞扒禁(咁)大隻字$48,(星期六日加10元)比蒽粒還細字」,又說「星期六、日加$10,仲要貼上去同甩色。」他表示,相信好多人沒留意或會中招,指公開事件不是10元的問題,是「不老實、蠱惑的餐牌」問題,因該餐廳一帶食肆專做街坊及老人家生意,「博大霧加$10」,批評餐廳「不老實」。

港男網上怒插餐廳設「蠱惑價」餐牌。(FB大埔 TAI PO) 港男網上怒插餐廳設「蠱惑價」餐牌。(FB大埔 TAI PO) 港男網上怒插餐廳設「蠱惑價」餐牌。(FB大埔 TAI PO)

網民大爆過往事蹟

多位網民看過事件後感到共鳴,亦在留言與大家分享,「呢間餐廳d女侍態度好正,我叫熱齋啡,佢嚟左杯加左奶,叫佢換,一個阿姐大嗌態度勁差呢杯咪齋啡囉!我都唔執輸,大嗌你杯嘢有奶呀!齋啡!」、「睇住佢係鋪頭大大聲鬧d員工,d員工忍氣吞聲好委屈,本身有食,但見到老細人品咁好無再食」、「叫過個牛扒,韌過車軚,投訴過都無用,自此永久黑名單」、「個老闆好衰,食過一次,食食吓佢大大聲講晒粗口周圍鬧員工,又拍枱又嘈,全場包括我張枱都有幾個小朋友係度。隔離枱位女士叫佢尊重下客人,有小朋友係度唔好咁嘈講粗口,佢仲想衝埋枱咁既樣兇果位女士。以後都唔會幫襯!」

亦有網民表示,該店老闆亦在群組中,又透露數年前餐廳亦頗受大埔街坊歡迎,又指港男相中拍得的人正是老闆,「個老細係舊大埔gp 好活躍,開左店之後r左好多谷友食,個陣仲有好多大埔友開po,之後就愈做愈X」,港男亦回應「不好意思,X老板,誤會左你是打工。原來你是禁有霸氣老板,出來講兩句,好多人等緊。小弟想拜你為偶像,能嗎?」;亦有網民建議報海關,「係咪告得?誤導消費者」、「海關得唔得? 違反商品說明條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