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16 17:21:39

網上熱話|用點心紙收兩元惹熱議 彩福︰上月已取消

分享:
不少食肆已轉用電子點餐系統(資料圖片)

不少食肆已轉用電子點餐系統(資料圖片)

現時本港食肆轉用二維碼自行落單,有聽眾致電商業電台節目投訴,有酒樓向使用點心紙落單的茶客收取兩元服務費,事件引起網上熱議,不滿酒樓額外徵費。

過去曾收取茶客兩元服務費的彩福婚宴集團董事總經理何健向AM730表示,集團早於3、4年前嘗試推行電子點餐,但因當時未普及而放棄,近年飲食業人手短缺,加上食肆電子點餐開始普遍,而經過「安心出行」後,包括年長市民對使用電話程式亦較熟習,故於上年底再次推出電子點餐,除節省人手,亦可提高上餐的效率和節省用紙。

收兩元手續費作電子點餐誘因

何健表示,推出電子點餐初期亦有提供點心紙,但不少客人仍選擇點心紙點餐,未能達到集團節省人手和加快效率等目的,故集團開會後決定收取兩元手續費作為誘因,但措施推出後引來茶客反彈,故實施一至兩個月後,已於上月取消另收服務費的安排。

他指,現時集團旗下酒樓沒有提供點心紙,如客人不懂得使用電子點餐,侍應可以教導食客,「公公婆婆都好接受新物,用5至10分鐘就學識,第二日飲茶已識自己手機點餐」,若堅拒使用電話落單,侍應則會提供一份過膠的餐單,由侍應代為落單。

Ad Block

彩福︰轉用電子點餐需時適應

他向受額外服務費措施影響而不開心的食客道歉,並會繼續聆聽食客意見,會研究日後會否重新提供點心紙。他認為,由點心紙轉到電子點餐是飲食業趨勢,「過去由姐姐推點心車到點心紙,大家都要適應一段時間,現在到手機點餐,也需要時間適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