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12 12:47:05

網上熱話|疑內地人扮「醒獅」搵食 網民:唔好影衰龍獅文化

分享:
裝成醒獅的兩人,竟敢向麻雀館「搵食」。(影片截圖)

裝成醒獅的兩人,竟敢向麻雀館「搵食」。(影片截圖)

農曆新年過往都少不得舞獅,不過近年在公共屋邨出現的機會減少,但是為商戶討喜祥還是間中有見到。去年就有不少疑似新手的舞獅失手影片流出,不過近日有網民就在油尖旺街頭,發現有人穿上一身「醒獅」的衣服,向商戶討利是,更大膽的是他們竟向一家麻雀館「表演」,最後被看門人打發離開。

年初二(11日)有網民在社交媒體分享影片,顯示兩人,分別一名男子手持銅鑼,另一人穿上「獅頭」的連身服,意圖扮「舞獅」討錢。發帖網民轟「唔好影衰龍獅文化」。根據影片顯示,二人最初是在旺角街頭「搵食」,當中更走到一間麻雀館前,不過麻雀館門口的看門人提醒二人是麻雀館,不容他們內進,二人隨即「醒水」走人。

二人之後在廟街繼續「搵食」。(影片截圖) 二人在旺角街頭「搵食」。(影片截圖) 有網民見到二人坐港鐵穿梭。(網上圖片)

過往武術館都會派出醒獅在屋邨及街上為居民及商舖賀年,不過隨着保安系統的提升,醒獅隊難以進入住宅,而學習舞獅的人亦減少,慢慢變成只有大型商場邀請醒獅隊在商場獻技及賀年。

對於這次的醒獅「搵食」,有網民指在深圳也有見類似行為,不過未知被攝到的二人是否內地人。另外,網民今日(12日)又在北角見到一個身穿一身財神連身裝扮的人士在街頭行乞。

有人在初三於北角見到一身財神服裝人士在行乞。(網上圖片)

有人在初三於北角見到一身財神服裝人士在行乞。(網上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