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09 17:00:00

網上熱話|的士司機收已停用人民幣疑受騙 發文怒轟:專搵香港人笨

分享:
網上熱話|的士司機收已停用人民幣疑受騙,發文怒轟:「大陸客專搵香港人笨!」(FB 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

網上熱話|的士司機收已停用人民幣疑受騙,發文怒轟:「大陸客專搵香港人笨!」(FB 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

的士司機一向容易遇上奇人奇事,近日一名本地的士司機表示,開工期間收取一張已停用的100元人民幣並懷疑受騙,更發文怒轟:「大陸客專搵香港人笨!」

找換店職員告知人民幣已停用

該名的士司機在「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上發文,又附上紙鈔的照片,指前幾天接載一名內地客人到數碼港,但客人表示身上沒有港,只有人民幣及微信支付,故司機最終選擇收取人民幣並找回港幣。

直至昨(8日),該的士司機拿著該張100元人民幣到找換店兌換,找換店職員卻告知他,「呢款人民幣已經停用咗幾年,無人收㗎啦!」

圖為現時在中國流通的100元面值人民幣。(資料圖片)

怒轟專搵香港人笨

司機表示,「美金幾舊都繼續通用;香港易手,英女皇頭都可以繼續使用;人民幣會突然停用,離曬譜,同一個政府同一個政權,點解會突然停用?」他又指,「最過份係大陸人明知香港人唔清楚大陸情況,故意拎廢舊鈔來香港用!專搵香港人笨...終於明白為何行家不太願意接待內地客人。」

的士隨後亦在網上查閱過往新聞,表示停收已是2018年的事情,現時已過舊鈔兌換新鈔限期,內地銀行已不接受兌換。司機最後又表示,希望尋找相關人士協助,「咁既情況,搵民建聯、人大會唔會好似過期回鄉證事件咁,向中聯辦主任/國務院反映而特事特辦呢?」

網民:絕版可能仲值錢!

的士司機不忿繼而在網上怒轟,但多位網民似乎認為司機「執到寶」,有網民表示,司機手持的人民幣2018年絕版,或有驚喜價,即價值更高於本身,「如果真嘅,可以拎上大陸中銀換或者存,有收藏店舖可以收,一比一收」、「基本上絕迹,祗有收藏的人手上存有連碼的少量存貨。」、「出深水埗賣左(咗)佢直頭唔止100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