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28 12:03:05

網上熱話|網購平台驚揭有人「淘寶集運」狗狗來港 網民怒批:係咪癲㗎

分享:

網購平台驚揭有人「淘寶集運」狗狗來港。(Facebook「BuyUp」網購平台圖片)

本港不少市民均有透過內地淘寶網購的習慣,然而本港網購及貨運平台「BuyUp」日前在官網發文,指在東莞倉庫同事發現一箱貼有「鮮活產品」的全密封紙箱,在準備集運至香港前夕,箱內突然有動靜,以及奇怪低鳴的「鳴鳴」叫聲。

狗狗推斷被困紙箱長達4天

該同事感到疑惑,打開察看,竟赫見箱內有一頭活生生的狗狗。貼文指,「邊條友仔玩咁大,無預小狗晚餐,同事要即刻出去買狗糧,唔收啦先暫養,小狗好可愛,再次呼籲活體動植物/生鮮食品請勿集運到香港。」

有網民根據貨物貼上寄送日子至官網發帖日子判斷,狗狗已慘被困在紙箱內不吃不喝長達4天。有人直言要向買家追究責任「報警告佢虐待動物」或公開其個人資料,以免其他集運公司受害。不過「BuyUp」回應指,基於私隱問題不能公開其資料,但已拒收貨物及封帳處理。目前狗狗亦已由一位有愛心的內地同事領養,寧願賠錢亦不會退回原商家。

網民:個腦淘返嚟?

事件引起熱議,網民更狠批發貨的商家及買家毫無人性。「生勾勾仲未死已經係神蹟」、「好彩無焗死,狗狗福大命大」、「速遞動物真係好癲」、「淘寶狗狗已經夠痴線,仲要集運.....」、「淘動物條友係咪癲架(㗎)」、「痴線㗎?個腦淘返嚟?」

Ad Block

事實上,巿民淘寶活體後集運來港的個案並非首次,2019年8月,另一家淘寶集運公司「淘派集運」在官網發帖,表示發現有一淘寶紙箱中藏着活生生的倉鼠連膠箱,該紙箱以膠紙全密封,估計小倉鼠在密不透風的空間生存了數天,估計有巿民在內地商家購買倉鼠後,再指示商家透過封箱包貨方式企圖蒙混過關,集運來港,最終及時被揭發。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