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21 15:20:00

網上熱話|貼紙仔提示視障人士用「安心」 網民:無腦

分享:
網上有圖片顯示有處所只是貼紙仔提示視障人士用「安心出行」,引來網民嘲諷無腦。(fb群組圖片)

網上有圖片顯示有處所只是貼紙仔提示視障人士用「安心出行」,引來網民嘲諷無腦。(fb群組圖片)

政府積極推行防疫措施,要求市民進入部分處所時需要掃瞄「安心出行」二維碼,當中更會派發凸字膠套予處所,以便視障人士知悉「安心出行」二維碼的位置。然而,今日有人在社交平台上傳圖片,顯示有處所在張貼「視障人士專用」的「安心出行」二維碼時,只貼上紙仔作出提示,並無加上凸字膠套,惹來網民質疑及熱議,嘲諷張貼人士「無腦」。

該圖片在fb一個群組上載,圖中顯示兩張「安心出行」二維碼的貼紙,一張是給視力正常人士使用,另一張則貼有文字,清楚說明是給「視障人士專用」,但該二維碼並無任何的凸字膠套,與旁邊另一張「安心出行」二維碼,看來並無分別,令人質疑視障人士怎樣能夠清楚見到有關二維碼的貼紙。本報記者使用手機上的「安心出行」程式,掃瞄有關二維碼,程式顯示處所為「新界鄉議局」。

網民聯想到周星馳電影情節

圖片上載後馬上惹來網民瘋傳熱議,不少人嘲諷張貼人士「無腦」:「簡直無腦作品,視障人士可以睇到就可以嘟,好神奇囉」,追問「同隔離果張有咩唔同呀」、「係咪畀導盲犬睇?」有網民甚至聯想到藝人周星馳某套電影的情節,笑指「唔怪之得盲既(嘅)都可以偷睇國家機密啦」。

網上熱話|貼紙仔提示視障人士用「安心」  網民:無腦

跟住Ian申請開立Citi Plus

即賞Apple產品!

→→→立即按此申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