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15 16:18:13

網上熱話|野豬突衝出捱撞飛彈路邊掙扎 司機疑不顧而去(有片)

分享:
網上熱話|野豬突衝出捱撞飛彈路邊掙扎 司機疑不顧而去(有片)

網上熱話|野豬突衝出捱撞飛彈路邊掙扎 司機疑不顧而去。 (fb「車cam L(香港群組)」片段截圖)

一名司機懷疑在撞到野豬後不顧而去!網上瘋傳一條26秒的短片,片段中顯示,今日早上7時許,片中一輛白色私家車高速駛近,一頭野豬突然衝出欲跑過對面馬路,私家車閃避不及猛撞向野豬,野豬應聲飛彈向泊在路旁的一輛私家車,再反彈至路邊,痛苦掙扎十多秒後,貌似受驚般拖著後腿跑走;而私家車撞到野豬後亦沒有立即停下來,懷疑不顧而去!

網民:邊個叫你開咁快

片段被發布到網上後,網民議論紛紛,有網民留言指豬突然衝出來,司機難以避免,「其實咁樣衝出嚟又真係好難停得切喎」、「你示範下咁樣衝出尼(來)點樣先停到又撞5(唔)到」,但亦有網民解釋指,司機本來就不應該這樣高速駕駛,司機有責任盡力避免道路意外發生,「邊個叫你開咁快」,加上交通意外後,以及撞到動物後,司機亦有責任報警處理。

Ad Block

另外亦有人為野豬心痛,不滿肇事司機不顧而去,「下世必定有同等待遇」、「有沒有人和我一樣重點放在山豬上」、「慘豬豬」,對於有網民指野豬很厲害,好像沒受傷能跑走,有人亦指「可能慢慢內出血瓜柴」。

司機發生意外後沒停車可監禁1

根據《道路交通條例》第374章第56條,如有車輛發生意外並撞到「馬、牛、驢、騾、綿羊、豬、山羊、貓或狗」,司機須停車及向警方或任何有合理理由提出要求的人士提供其姓名、地址和車牌號碼,如未能提供則須於意外發生後24小時內報案。如司機在發生意外後沒有停車,最高可被判罰1萬元及監禁1年,如沒有報案則可面臨最高2.5萬元罰款及監禁半年。202111月,政府通過修例,將《道路交通條例》涵蓋的動物範圍擴展至貓和狗,惟《條例》所指的「貓狗」並不包括流浪貓狗,而野豬亦未有被明確涵蓋至「豬」的定義之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