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24 17:25:00

網上熱話|騙徒訛稱拾獲失貓要求先付2000蚊 網民:只係P圖呃你錢

分享:
貓主慘遇騙案,騙徒訛稱拾獲失貓卻要先付2000蚊。(網上圖片)

貓主慘遇騙案,騙徒訛稱拾獲失貓卻要先付2000蚊。(網上圖片)

不時會有人走失自家寵物,主人大多會重酬尋寵,但有騙徒卻利用主人痛苦來騙財。有網民指,其家人的愛貓走失,故於社交平台發尋貓啟事,及後一陌生人聯絡訛稱拾獲失貓,卻要先付2,000元才歸還。有網民回應指「是P圖呃錢」,引起大眾熱議。

陌生人聯絡訛稱拾獲失貓

該帖文在天下貓貓一樣貓群組上發布,事主在社交平台上表示,「有人話搵到貓貓,我願意俾錢但而家佢唔肯比返隻貓喎我」,指其父親飼養的英國短毛貓不慎於上水天平邨一帶走失,故發尋貓啟事表明願意提供薄酬。

事隔數天,事主收到一名陌生男子的訊息,聲稱在天平邨天明樓附近拾獲失貓,並附有1張貓咪在貓袋內的相片。

事主心急尋回貓隻及相約男子交收,不過對方突問:「你願意為貓貓付出多少接返貓貓?」,事主感到可疑,提出「見面再傾」,但男子卻要求「先說好(價錢)」,她稱願意付出700元,並指自己現身處天平商場,能隨時領回貓貓。

Ad Block
貓主慘遇騙案,騙徒訛稱拾獲失貓卻要先付2000蚊。(網上圖片) 貓主慘遇騙案,騙徒訛稱拾獲失貓卻要先付2000蚊。(網上圖片) 貓主慘遇騙案,騙徒訛稱拾獲失貓卻要先付2000蚊。(網上圖片) 貓主慘遇騙案,騙徒訛稱拾獲失貓卻要先付2000蚊。(網上圖片) 貓主慘遇騙案,騙徒訛稱拾獲失貓卻要先付2000蚊。(網上圖片) 貓主慘遇騙案,騙徒訛稱拾獲失貓卻要先付2000蚊。(網上圖片)

「獅子開大口」索價2,000元

不料男子竟「獅子開大口」索價2,000元,事主回覆則「最多1,500元」,男子又回事主「咁你俾左我先,我怕一陣俾人話我偷貓,之後天平商場等」。男子回覆令事主感不妥,懷疑對方意圖騙錢,提出堅持要面對面「一手交錢,一手交貓」。

貓主:已就事件報警求助

事主最終沒有交代男子如何回應,同時慨嘆「其實已經預咗搵唔返貓貓」,她又就事件向警方求助,「我已經報警及落口供。不過警方話對方號碼應該係太空咭。所以都係無用。」

網民:只係P圖呃你錢

有網民認為,該男子是騙徒,貓在袋中照片亦是「P圖」;亦有網民叫事主儘快報警,「賤人,利用别人嘅愛心呃$」、「點解執咗人隻貓,諗住交還比人但要用張太空咭?你都應該估到佢咩料!」、「請儘快報警」、「唔見到隻貓一定唔可以俾錢,而家有妳隻貓張相去p圖實在太容易。」、「香港而家好多專才搵緊食,因為佢地知道香港網騙無人會幫你認真查」、「張相隻貓你肯定你個隻嗎」、「要先入數都是假」、「佢連有無頸圈都無答,淨係識問你比幾錢,似係呃錢多,同埋點解唔肯見面交收,咁鬼」、「你一轉錢佢即消失」。

走失英國短毛貓照片:

走失的英國短毛貓。(天下貓貓一樣貓群組) 走失的英國短毛貓。(天下貓貓一樣貓群組)

騙徒疑為慣犯

另有貓主看過對話截圖,直指該電話號碼的持有人疑為慣犯,稱自己月初同樣遺失貓貓,數天後就收到該號碼傳來訊息,提出收取3,000元作為報酬。

她一口答應並要求見面確認,可是對方卻質疑她「認不到自己的貓」,又稱「如果你冇心機接返貓貓就由佢,我交畀人領養」,要求她盡快轉帳,「我有話畀double錢,佢都係堅持要先收錢後接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