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17 18:20:00

網上騙案|前港姐龐卓欣墮網騙失7萬 稱公開事件「不想騙子逍遙法外」 (有片)

分享:

網上騙案|前港姐龐卓欣墮網賺騙局失7萬,稱公開事件「不想騙子逍遙法外」。(Youtube)

網上騙案愈趨猖獗,今年首季詐騙案,較去年同期大增六成半,當中逾七成為網上相關騙案。被稱美貌與智慧並重的「香港小姐」中,亦有人不幸墮入騙局,前港姐亞軍龐卓欣(Ada)在社交網站表示,自己墮網賺騙局,短短3日損失7萬元,希望公開事件警剔市民。

龐卓欣誤墮Whatsapp騙局

龐卓欣表示,自己近期收到一個Whatsapp兼職短訊,轉介一個疑似為行銷平台「Clickbank」上工作的機會,指每天為45個產品評價,即可以賺錢。騙子一開始指導龐卓欣完成任務,初時她能成功收到佣金,以及收取到騙子要求提供的按金,當中更離奇因「好運」中獎,令佣金可以翻倍。亦慢慢令她上釣。

後來騙子要求龐卓欣交出更高的按金,直到她不斷中獎並感到不妥時,儘管已立即打去銀行但仍不能截數,她指因為「轉數快,啲錢過得好快…錢已經入咗騙子口袋,拎唔返。」

最後她決定報警,又稱公開事件,因「不想騙子逍遙法外」。而龐卓欣父親,為股評人、東驥基金管理董事總經理龐寶林。

龐卓欣誤墮騙局事件:

張國鈞:網騙增加成立專隊刻不容緩

對於網騙不斷持續發生,立法會財委會7月7日時,通過律政司開設一個首長級(律政人員)薪級第3點的首席政府律師常額職位,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表示,刑事檢控科會盡快按照計劃設立科技罪行分科,更有效地打擊科技罪行和應對科技進步帶來的法律挑戰。

而去年本港錄得的近2.3萬宗科技罪行,主要都涉及網上騙案,張國鈞形容律政司刑事檢控科成立專責隊伍去應對科技罪行,實在是刻不容緩的工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