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14 04:31:53
日報

網絡安全供應商︰港公司平均每周受789次攻擊 逾八成中小企省成本無更新防護軟件

分享:
林焯豪

林焯豪

中小企近年面對愈來愈多網絡攻擊威脅,網絡安全供應商Check Point指,香港公司過去半年平均每周遭受789次攻擊,九成惡意檔案透過電郵發送。電訊營辦商HGC環電今年上半年的調查就指,超過八成中小企客戶為節省成本,未有定期更新網絡防護軟件,令公司資料被入侵和盜取的危機增加,隨時損失慘重。

警方網罪科高級警司林焯豪指,今年首10個月本港共錄得18,660宗科技罪案,損失金額逾30億港元,其中電郵騙案佔整體科技罪案2%(310宗)。他指,有不少大企業和中小企業管理層中招,最是常見的商業電郵手法,包括黑客透過釣魚網頁和系統漏洞,入侵和盜取公司郵箱,假冒商業夥伴或公司高層要求轉款,今年9月就有本地肉類批發商公司被黑客盜取資料,損失2千萬港元匯款。他認為,中小企應保持危機感,擬定公司一旦被攻擊時的「PlanB」,並提醒員工、供應商和合作夥伴對電郵騙案提高警覺。

為了讓本港中小企能有可負擔及全面的網絡安全服務,HGC環電與Check Point昨宣布推出Secured Broadband,企業使用HGC寬頻時同時自動阻截網絡攻擊,包括常見的釣魚網站、勒索軟件和網絡病毒等,月費約為300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