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3 04:30:00
日報

緊急狀態 暴雨襲美東北部釀16死 水淹紐約地鐵現瀑布

分享:
洪水湧入紐約地鐵月台。(互聯網)

洪水湧入紐約地鐵月台。(互聯網)

月台現瀑布。(互聯網)

月台現瀑布。(互聯網)

颶風艾達吹襲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後雖然減弱,惟其帶來的暴雨卻導致美國東北部嚴重水浸,造成最少16死,另有多人失蹤。紐約市周三晚進入緊急狀態,市中心變成澤國,可見行駛中的巴士車廂內水深至座椅位;網上片段亦見地鐵嚴重水淹,洪水湧入車站月台如瀑布。該市最少8人死亡,部分人被發現死在地下室寓所內,包括一名2歲幼童,相信是洪水來襲時趕不及逃生。
 

國家氣象局的紐約州辦公室首次向紐約市發出洪水「緊急」警報,敦促民眾立即往高地暫避,「緊急」警報是洪水戒備最高級別,即對人命和財產構成威脅,鄰近的新澤西州東北部也發出同樣警報。紐約市的地鐵在周三晚全部停駛,非緊急車輛也停駛至周四清晨5時。


巴士如置身汪洋
紐約中央公園僅1小時便錄得最少8厘米雨量,皇后區和布魯克林區水浸情況嚴重,有地下室寓所發現一家三口的遺體,分別是一名2歲兒童、48歲女子和50歲男子。網上片段可見有車輛強行駛過被嚴重水淹的街道,當局在Twitter呼籲車主應掉頭離開,另從巴士車頭攝錄機可見,巴士如置身在汪洋中。新澤西州有最少6人死亡,當中一名77歲老翁連人帶車遭洪水沖走,遺體周四被發現。馬里蘭州和賓夕法尼亞州各有一人死亡。至周四清晨,多處地方停電,賓夕法尼亞州有逾11.2萬戶、紐約州5.1萬戶和新澤西州8.2萬戶。

Ad Block
巴士車廂內水浸至座椅。

巴士車廂內水浸至座椅。

從巴士車頭攝錄機可見,街道變成汪洋。

從巴士車頭攝錄機可見,街道變成汪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