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10 09:30:00

緬甸局勢|緬甸政府軍血腥鎮壓 傳11村民遭虐打後活活燒死

分享:
網傳11村民遭燒死。(美聯社)

網傳11村民遭燒死。(美聯社)

地上有血漬。(美聯社)

地上有血漬。(美聯社)

緬甸政府軍據報突襲西北部一條村落,圍捕村民,綑綁他們雙手,施以酷刑後將他們活活燒死,藉此報復政府軍車隊受到路邊炸彈襲擊。據指有11名村民遇害。

美聯社報道,事發於本周二(7日),地點為緬甸西北部實皆(Sagaing)的Done Taw村。社交網流傳的畫面可見,燒焦的遺體圍成一圈,部分死者據稱是男童和青年。

緬甸軍方今年2月推翻昂山素姬領導的文人政府以來,各地反軍方抗爭持續,軍政府血腥鎮壓日益嚴厲,上述似乎是最新一宗暴行,畫面在社交網流傳,引發眾怒。「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研究員指,似乎是軍方故意讓人發現並拍攝,以收殺雞儆猴之效,「我們的消息來源說,死者是幾名男孩和年輕人,他們是村民,只是錯誤時間在錯誤地點出現。」人權觀察周四再呼籲國際社會把下令屠殺的緬甸指揮官加入制裁名單,各國亦須加緊行動,斷絕緬甸軍方的所有資金來源。

村民趕不及逃走就被捕

上述的血腥畫面暫未能經其他媒體核實,一名自稱在場目擊事件的人向美聯社提供的描述,與緬甸獨立媒體報道的大致相符。目擊者指,周二早上約11時,約50名政府軍入村,村民趕不及逃走,就被捕,「他們拘捕了11名無辜的村民」,村民雙手被綁,相信遭活活燒死。

緬甸媒體引述目擊者稱,被殺的是反軍方抗爭組織的成員,但美聯社接觸的目擊者稱,這些人隸屬一個較不正式的村民自衛組織。

緬甸反軍方組織「全國團結政府」(National Unity Government,NUG)譴責事件,發言人表示,日前政府軍車隊遭到路邊炸彈襲擊,於是政府軍先炮擊該村,然後入村搜捕,綁住每個能逮到的村民,遇害村民介乎14至40歲。

Ad Block

緬甸政府則否認派遣部隊進入該地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