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
2022-03-11 04:48:00
日報

繩之以法|𠝹刀劫葵涌食店事敗 倒蝕100元 35歲漢被捕 疑另涉3案

分享:

葵涌德大徑前晚發生劫案,一名男子走進一食店,取出100元交店員稱要買米線,後突亮出𠝹刀指嚇;店員臨危不亂,先關上收銀機,再走入店內擸刀驅賊,賊人見狀即逃「偷雞不成蝕把米」,行劫過程損失100元。警方列行劫案,並火速破案,昨午將疑犯歸案,發現他另涉最少3宗在西九龍區發生的劫案。

疑犯曾任職證券公司,數月前失業,有精神病紀錄,包括抑鬱症及精神錯亂,需要長期服藥。警方昨午於長沙灣海麗邨將他拘捕,並在單位內起獲疑涉事𠝹刀及事發時所穿衣服。西九龍總區刑事部(行動)警司鍾雅倫交代案情指,調查後發現被捕男子,自上周四起另涉3宗在晚上至零晨於紅磡、大角咀、深水涉發生的便利店劫案,當中兩宗合共損失2,500元,其中一宗案發時有市民協助追賊時跌倒受輕傷;呼籲市民遇見罪案發生,應顧及安全,盡快報警,避免陷入危險。

網上昨流傳閉路電視畫面,事發竹周三(9日)晚上9時53分,身穿灰黑間條上衣、黑色短褲男子,走進食店叫一碗42元米線,隨即支付100元,男子見職員打開收銀機找續期間,從褲袋取出一把𠝹刀,指嚇對方。職員冷靜地先關上收銀機,轉身入店擸刀,男子見狀慌忙轉身而逃,職員更持菜刀跟出店外。

行劫 行劫 行劫
Ad Block

抗賊職員︰會上法庭為他求情

疑犯落網後,60歲男職員昨接受傳媒訪問憶述指,賊人行劫前曾到店買外賣,惟未取食物便棄單離開。約十多分鐘後,賊人再次進入店舖購買42元米線,並支付100元,職員準備找續時,對方突然拿出𠝹刀意圖行劫。他稱賊人當時只取出一把很細的𠝹刀、很細聲說打劫,又形容賊人似「新人」表現怯懦。他又指,「不去到絕境都不會打劫一千幾百元。我願意同他做朋友,上到法庭也會向法官為他求情,因為坦白說,很多小市民依家都是……在痛苦中度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