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3 04:30:00
日報

繼續谷針 國泰或炒未接種機組 商場打針送米受歡迎

分享:
樂富廣場向即場接種的人士派發香米。(林俊源攝)

樂富廣場向即場接種的人士派發香米。(林俊源攝)

政府繼續多管齊下「谷針」,昨與領展合作到樂富廣場設立新冠疫苗臨時接種櫃位,供市民即場諮詢醫生後打針,打針者更可獲贈一公斤香米。市民反應踴躍,約380個籌號不消一小時就派完,最終有75人更獲安排改往鄰近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打針,並同樣獲一公斤香米。
 

負責統籌接種計劃的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昨到場視察,形容反應熱烈,未來會加強外展接種服務,但預告整體接種率若達致七成,現有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或會減少數目和縮短開放時間。而昨即場接種的市民,須在本月23日再到場打第二針,屆時可再獲一包香米。

另方面,國泰航空旗下尚未打針的機師和空中服務員,或面臨解僱。國泰航空表示,大部分未接種的機組人員均有充分醫療證據,又正審視仍未打針員工的職務,評估他們是否能繼續受聘。國泰又指,所有航班自前日起已由打齊針的機組人員執勤。


相隔逾月再零確診
疫情方面,本港繼7月31日後昨再次「零確診」,初步確診則有約5宗。年初涉及多宗檢測事故、被暫停流動採樣站服務的承辦商華大基因,本月起獲批准按需要恢復營運採樣站。政府表示,早前委託香港品質保證局向化驗所進行第三方審核改善品質管理,以及作出多項建議,華大基因已回應和在短時間內跟進,當局遂容許其重新營運採樣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