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27 10:53:00

續任中大校長屢受建制批評 段崇智:若說沒感受是講大話

分享:
續任中大校長屢受建制批評 段崇智:若說沒感受是講大話

續任中大校長屢受建制批評,段崇智指若說沒感受是講大話。(資料圖片)

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今年4月獲續任校長一職3年,引來部分建制派批評。段崇智接受《星島》訪問時表示,坦言自己也是人,「如果說『我don't feel anything(沒有感受)』,那是講大話。」他亦指,別人怎樣想,自己改變不了,但自己可以改變看待這件事的方式。段崇智相信,日後只要做得好,自然有人領會,亦未計劃任期完結後的計劃,於訪問中笑言「捱埋先算」。段崇智形容,面對的不同考驗猶如「病毒」,現在他已經有「抗體」。

段崇智:人生每一件事都是考驗

回首3年前的反修例事件,有人形容段崇智在「黃營」和「藍營」都不討好,處於夾縫之間。對於這一評價,段崇智開玩笑地說未必是壞事,「這代表兩邊都可以依靠!」他又形容自己是樂觀的人,事情發生後不會經常回望,也沒思索過後不後悔回來做中大校長,會將目光放在明天和未來的發展,知道自己在做正確的事便足夠。段崇智稱,「人生每一件事都是考驗,如果所行之路很平坦,那你一定是走錯路了。」

適逢中大明年創校60周年,大學未來很多發展計畫,段崇智表示,60年為一甲子,中大要重新出發。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