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09 13:17:30

續優化與內地金融互聯互通 李家超:多達24間公司已申增人民幣櫃枱

分享:
特首李家超指,香港會繼續與內地優化金融互聯互通。(政府新聞處影片截圖)

特首李家超指,香港會繼續與內地優化金融互聯互通。(政府新聞處影片截圖)

特首李家超今(9)在財新夏季峰會視像致辭時指,特區政府善用香港「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在服務國家高質量發展的同時,為香港開拓新機遇。在金融合作方面,他說香港會繼續與內地推動各項互聯互通計劃的優化安排,包括研究允許在港股通增加人民幣股票交易櫃枱、商討在港推出國債期貨等。他又指,多達24家公司已向港交所申請增加人民幣櫃枱,佔日均成交約四成,可在同日開展人民幣計價股票交易。

佔港交所日均成交約4成

李家超指,香港會繼續與內地在金融合作上推動各項互聯互通計劃的優化安排,並會積極推動人民幣證券在香港的發行和交易,支持更多內地機構到香港發行離岸人民幣債券,港交所計劃於本月19日推出「港幣─人民幣雙櫃台模式」及雙櫃台莊家機制,目前多達24家公司已向港交所申請增加人民幣櫃枱,佔日均成交約4成,可在同日開展人民幣計價股票交易。

他又指,香港經歷3年多疫情後,進入了開放新格局,社會全面復常,與內地和世界全面開放接軌,香港現處於由治及興的新征程上,正全面拼經濟、拼發展、拼競爭力,抓緊國家「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一帶一路」倡議等國家重點戰略,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服務國家高質量發展的同時,為香港開拓新機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