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07 14:20:00

羅興亞人擬集體狀告Facebook 索償1500億美金

分享:
(美聯社)

(美聯社)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來自英國及美國的一批緬甸羅興亞人,擬發起訴訟向Facebook要求賠償。他們指責Facebook助長了針對少數族群的仇恨和暴力,要求索償1,500億美元(約11,700億港元)。

BBC表示,一間英國律師行向他們證實,一批羅興亞難民已去信Facebook,指該社交平台的演算法,誇大了針對羅興亞人的仇恨言論;又指該公司沒有投放資源聘請了解緬甸政局的管理員和作事實查核;同時批評該互聯網企業,沒有刪除及封鎖發放針對羅興亞人作出的暴力帖文。又指他們即使得到慈善團體及媒體的警告,仍未有採取即時的行動。

而在美國,亦有律師證實已採取法律行動,指責Facebook透過交換羅興亞人的生命去賺取東南亞市場的利益。

Facebook曾承認不足

據報Facebook在緬甸擁有2,000萬個用戶,而且大多以Facebook作為主要甚至唯一新聞分享平台。而Facebook在2018年亦承認,在應對羅興亞人的仇恨言論及暴力方面是做得不足。

在2017年起針對緬甸羅人的軍事鎮壓,就造成數以萬計羅興亞人死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