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09 04:30:00
日報

美俄領袖視像會談 拜登警告勿攻烏克蘭

分享:
拜登(右)在白宮戰情室聯同國務卿布林肯及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與普京視像通話。
(路透社)

拜登(右)在白宮戰情室聯同國務卿布林肯及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與普京視像通話。 (路透社)

俄方片段則見普京獨自與會。

俄方片段則見普京獨自與會。

美國總統拜登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於本港時間周二深夜視像會晤約2小時,雙方各自表述,同意保持溝通。拜登指與歐洲盟友關注近日俄方在烏克蘭邊境屯駐重兵,警告若俄方挑起軍事衝突,將以嚴厲經濟及其他措施回應,包括中斷俄方輸送天然氣至歐洲的「北溪2號線」管道。普京則批評北約試圖「開發」烏克蘭領土,要求以法律保證北約不向東擴張,並停止在俄國周邊部署攻擊性武器。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會後稱,美方不會重蹈14年讓俄國吞併烏克蘭克里米亞的覆轍,並指拜登沒有給予普京有關北約擴張的保證。

美俄領袖視像會談 拜登警告勿攻烏克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