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1 04:30:00
日報

美再制裁劉賜蕙李桂華等四人 外交部譴責 港府批野蠻

分享:

美國財政部就北京實施《港區國安法》,昨宣布新增制裁4名中港官員,包括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鄧中華、中央駐港國安公署副署長李江舟、專責本港國家安全執法的警務處副處長劉賜蕙,以及警務處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是美國當局繼8月首次公布11人制裁名單後,再有警務人員上榜。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指,美方的舉動是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重申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部勢力無權干涉,敦促美方停止插手香港事務並撤銷所謂「制裁」。


署理行政長官、政務司長張建宗形容,美國的制裁行動無理和野蠻,又指做法明顯違反國際慣例及國際法。遭制裁的劉賜蕙指,美國政府希望透過對她的所謂「制裁」,打擊警隊在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只會徒勞無功,她會繼續堅定不移做好維護國家及香港安全的工作。李桂華亦表示,維護國安是任何地方的警員理所當然責任,美國不公平的制裁不會動搖他護法、執法的決心。


美國財政部在網站公開4名被制裁人士個人資料,包括住址及身份證號碼等。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指,中國及香港官員持續破壞給予香港自治及自由的承諾,並以政治目的拘捕香港異見人士,威脅香港的和平、安全和自治。被制裁人士將被禁止前往美國,任何與美國有關的資產都將被凍結,並禁止所有美國人或在美國範圍內的人處理被制裁人士的連帶資產及利益。他再次呼籲北京履行《中英聯合聲明》所作的國際承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