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11 17:23:00

美國制裁新疆官員及商湯 中國駐美使館批評嚴重干涉中國內政

分享:
美國制裁新疆官員及商湯,中國駐美使館批評嚴重干涉中國內政。(資料圖片)

美國制裁新疆官員及商湯,中國駐美使館批評嚴重干涉中國內政。(資料圖片)

美國財政部在世界人權日以新疆人權狀況為理由,宣布制裁新疆自治區政府現任及前任主席,又將在香港成立的人工智能技術公司商湯集團列入黑名單。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批評,美國的做法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及損害中美關係。

受制裁的包括在2015年至今年9月擔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主席的雪克來提.扎克爾,及現任代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美國財政部指在兩人任內,超過100萬名維吾爾人及其他以穆斯林為主的少數民族成員被扣留在新疆。兩人參與了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會受到簽證限制,不能入境美國。

美國根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頒布行政命令,認為兩人參與嚴重侵犯人權行為。他們和新疆公安廳廳長陳明國,以及另一名新疆官員,亦同時被美國國務院列入制裁名單,禁止他們及其直系親屬入境美國。

美國財政部同時宣布,將人工智能技術公司商湯集團列入「中國軍工企業名單」,禁止美國人投資商湯。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指,商湯擁有監控技術,開發能夠職別種族的人臉辨識系統,專門識別維吾爾族裔。公司申請專利時,特別強調能夠識別出戴鬍鬚、太陽眼鏡和口罩的維吾爾族人能力。

Ad Block
商湯:科技發展不應該受地緣政治影響。(資料圖片)

商湯:科技發展不應該受地緣政治影響。(資料圖片)

商湯:科技發展不應該受地緣政治影響

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批評,美國的制裁措施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及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損害中美關係,促請美國收回決定。

商湯科技對美國財政部的決定和相關指控表示強烈反對,批評毫無根據,商湯指,科技發展不應該受到地緣政治的影響,公司在各方面嚴格遵守相關國家和地區的法律法規,並有監督實施嚴格的人工智能技術使用的倫理標準,令技術得到恰當的應用。

相關新聞:

新股登場|商湯明截飛 美國擬列入黑名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