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8-04 18:16:00

美國女子短訊教唆男友自殺 誤殺罪成被判監

分享:
卡特(Michelle Carter)

卡特(Michelle Carter)

美國麻省一名20歲女子卡特(Michelle Carter),在2014年以手機通話及短訊教唆18歲男友自殺,被裁定誤殺罪名成立,判監2年半。法官批准被告服刑15個月後,緩刑5年,獲准保釋上訴。由於卡特不在自殺現場,死者自殺的工具亦非由她提供,判決引起法律界爭議。

案情指,卡特在男友自殺當日,互發超過100個短訊,男友以一輛充滿一氧化碳的貨車自殺,期間男友曾一度放棄自殺離開車廂,但被告以短訊命令對方返回車廂,最終男友在車廂內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辯方律師表示,卡特當時患有厭食和抑鬱症,男友亦有自殺傾向,被告曾希望男友尋求專業協助但無效,又指被告將會遺憾終身,希望法官判以緩刑,以便被告接受心理輔導。但法官指,死者一度落車,但被告發出短訊要求他返回車上,最終令男友身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