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7 13:52:00

美國情報指俄羅斯干預總統大選 據報拜登下周宣布制裁

分享:
美國情報指俄羅斯干預總統大選,據報拜登下周宣布制裁。(資料圖片)

美國情報指俄羅斯干預總統大選,據報拜登下周宣布制裁。(資料圖片)

美國情報機構發表報告,指控俄羅斯試圖干預去年的總統大選,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引述消息人士表示,預料白宮最快於下星期宣布制裁俄羅斯。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發表15頁的報告,指俄羅斯在去年的總統大選,試圖透過對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作出誤導及未經證實的指控,從而令共和黨的特朗普在選舉中得益。報告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對有關干預行為知情,甚至可能是由他作出指示。

報告又得出結論,認為北京並未試圖干預美國大選,表示中國尋求與美國維持穩定關係,並不認為任何選舉結果帶來的好處,大於作出干預後被發現的風險,因此情報部有信心確定,中國未有試圖影響大選結果。

報告亦提到伊朗曾以秘密影響行動,期望削弱特朗普的連任機會,但報告指,無跡象顯示有任何外國勢力,曾直接干預大選的投票及點票等過程。

有白宮官員向CNN透露,拜登已表明會對俄羅斯的行徑作出回應,預計下周會宣布制裁俄羅斯,伊朗亦可能是制裁對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