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1-09 10:10:00

美國會委員會倡執行《人權法案》 港府:反對干預內政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 CECC)公布2019年年度報告,認為中國在去年進一步侵蝕「一國兩制」下香港的自治及基本權利,建議華府執行《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懲罰違反人權的人士。

報告由跨黨派的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撰寫,提及特區政府推動《國歌法》草案及修訂《逃犯條例》,雖然港府現已撤回修訂《逃犯條例》,但市民要求追究警方使用過度武力,例如警員在近距離發射橡膠子彈、布袋彈等、向封閉地區發射數十個催淚彈,以及濫用警棍擊打示威者等,均違反國際標準,至於在7.21事件中,警方更被指與黑社會聯手對付市民及示威者。

此外,報告又提及多名民主派議員被禁止競選公職,以及多名參與爭取民主運動人士被囚禁,於是建議美國政府,根據《美國—香港政策法》,重新評估香港是否有效執行兩地的引渡條例以及其他義務,並執行《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懲罰違反人權人士,又建議美國當局應敦促中港兩地政府重啟政改,落實真普選。

對此,港府深夜發表聲明,重申反對《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成為美國法律,強調外國議會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內部事務,又指港府一直嚴格按照《基本法》的規定實行「港人治港」、高度自治,重申實行雙普選是需要在社會在法理的基礎上,在平和、互信的氛圍下,透過對話解決分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