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10-26 06:00:00

美國西岸踩到東岸籌款 以色列青年破風悟永不放棄

分享:

由美國西岸到東岸,合共逾3,000公里,搭飛機也得用上5小時,踩單車究竟要幾耐?在香港土生土長的以色列猶太裔人Mendy Avtzon(圖),就花了6星期完成旅程,他除了為殘疾兒童籌得10,200美元(79,560港元)的善款外,旅程中的一個小故事,更讓他學懂永不放棄的精神。

文:何立彥、攝:林俊源

現年23歲的Mendy,原本是一個體重達135公斤的「大肥仔」,兩年前突然愛上運動,因而減至99公斤。成功減磅後,Mendy未有停止運動,並在剛過去的暑假,「膽粗粗」參加了慈善組織friendship circle舉辦的單車籌款,由美國西岸踏單車至東岸,為殘疾兒童籌款。

 

MENDY與同伴手持美國國旗留影。(受訪者提供)

MENDY與同伴手持美國國旗留影。(受訪者提供)

遇腦癌單車手改變想法
單車之旅由7月8日開始,從加州聖地牙哥出發,經德州、奧克拉荷馬州和俄亥俄州等十個州分,經歷6星期的單車之旅,每周6日,日均踩足145公里,對Mendy而言,確是一項挑戰,因他從未試過踩如此長途的單車路線,幸最終在8月22日到達新澤西州,完成「長征」。

Mendy坦言,旅途中曾多次想過放棄,更「落實」打電話找警察「求救」,但每次皆因收不到電話信號,唯有打消念頭。直至在旅途中遇上另一名車手,令他決心完成旅程。他憶述,在奧克拉荷馬州一個油站休息途中,認識了一名同樣打算由西岸踩至東岸的男子,傾談間發現對方原來患有腦癌,但仍堅持完成遠征夢。他聽到對方的故事後相當感動,有感病患者亦可堅持到底,他自己更無放棄的理由,最終在8月22日成功踩到終點。

Ad Block


明年「升級」戰三項鐵人
Mendy透露,有很多人對他的挑戰亦不看好,「很多人說我是一個肥仔,不可能成功」,而開始旅程後,每日亦收到很多朋友透過電話信息或在社交網站留言為他打氣,「結果我成功了,只要有決心,沒有事情是不可能」。他希望自己的經歷可以帶出永不放棄的精神。他過去已參加多次馬拉松籌款,今次成功完成單車籌款後,經已定下新目標,就是希望可在明年參加三項鐵人賽事,為患病人士籌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