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5-01 22:00:00

美大學36人患眼癌

分享:
4名校友患者上電視談眼癌驚魂。

4名校友患者上電視談眼癌驚魂。

眼癌屬罕見惡疾,病發率僅百萬分六;美國阿拉巴馬州一所大學竟有36名學生及教職員中招,罕有異象讓醫生掻爆頭,從水土污染方向偵察卻未有發現,國際專家將聯手調查這一波神秘癌疫。

 

數月前,北卡羅來納州小鎮Huntersville發現十年來有18人患眼癌(眼黑色素瘤),大部分為年輕女性,當4人死亡;眼癌在方圓15哩奪4命,又是一項驚世紀錄,但專家曾循多方調查不果,又指與環境及基因無關。事態發展更是迷離,有人在臉書設專頁尋找其他眼癌患者,發現另有18人同病相憐,分別居於阿拉巴馬及北卡州,更離奇的是,36人均是阿拉巴馬州奧本大學的學生與教職員!患者多是因「看到怪異閃光」或「虹膜有黑點」而求診,部分須摘除眼球(圖),亦有萬幸者能保住眼睛及若干視力。
眼癌多發於60歲以上男性,奧本大學患者卻多屬30歲以下女性,這將是一項重要線索。專家將聚焦檢測該校周遭空氣水源及土壤,揪出癌魔真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