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2-07 06:00:00

美容院誘騙免費海外醫療 浙婦花600萬買假藥

分享:

美容院與「假藥黨」狼狽為奸!浙江嘉興52歲姓王婦人2016年起透過一間美容院參加免費海外醫療,期間被告知有極高患癌風險,遂應對方「勸喻」瞞著家人,陸續花近600萬元(人民幣,下同)購買「癌盾」等聲稱可防癌的藥物,直到今年1月被家人發現後,方驚覺受騙,前去報案,結果警方查出一個「特大海外醫療騙局」,4月底搗破涉案犯罪集團,並陸續在北京、遼寧、浙江及廣東等地拘捕132人,涉案金額近10億元。

「癌盾」包裝豪華,外盒為皮質,裡面每粒「藥」都獨立包裝。(互聯網)

「癌盾」包裝豪華,外盒為皮質,裡面每粒「藥」都獨立包裝。(互聯網)

公安部昨公布案件詳情,指遼寧大連思蘭德生物科技(下稱「思蘭德」)自2014年起在全國招攬代理商,由代理商尋找合作美容院,再由美容院充分了解顧客背景後挑選「受害人」,而受害人須具一定經濟能力且有較高保健意識,沒有患癌、不懂英文,以及不能是醫生或法律工作者。


思蘭德收集到受害人資料後,就會安排騙局。據悉,王婦光顧涉案美容院10年,2016年初參加其「回饋老客戶」的「免費泰國遊」,行程包括豪華遊艇、五星級酒店、海鮮大餐、娛樂晚會,以及「高端體檢」和「專家醫療說明會」,惟說明會上的「醫生」全部都無行醫資格,甚至有吸毒者。結果王婦在泰國某醫院聽取體檢報告時,醫生告知其「癌胚抗原」指數超標,建議她接受價值113萬元的「癌盾」治療方案。


受害者傾家蕩產
由於剛好有親人因癌症離世,王婦信以為真,決定接受治療,之後再前往泰國兩次、美國一次,進行「後續保健治療」。與王同行的兩名受害者則因無意買藥,被美容院老闆及思蘭德4名工作人員徹夜勸說,最終碌卡、借錢,甚至抵押房產,以支付數十萬元的「癌盾」。

當局化驗後證實,該批聲稱39.8萬元一盒、每盒只有60粒的「癌盾」只是「糖」,主要成分為茄紅素及青花素,每粒成本僅數元。此外,警方指,「癌盾」為思蘭德在中國生產,出口美國後再進口包裝成「美國原裝進口」,成功詐騙後,美容院可分帳五成,思蘭德及代理商分別分25%。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