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5-15 06:00:00

習近平:支持港為國際創科中心

分享:

24名在香港的中國科學院院士及中國工程院院士,去年去信國家主席習近平談及科研發展。新華社報道,習近平高度重視他們的意見,指示要促進香港與內地加強科技合作,支持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他並指發揮內地和香港各自的科技優勢,為香港和內地經濟發展、民生改善作出貢獻,是在香港實行「一國兩制」的應有之義。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非常感謝習近平親自作出批示,並感激中央的支持,容許香港的大學和科研機構申請中央財政科技計劃項目,並可在香港使用有關資助,指這是內地與香港科研合作的重大突破,也是本地學術科研界的訴求。


有份聯署的港科院創院院長徐立之教授表示,港科院與中科院一向有良好溝通,香港和內地加強科技合作是必然的事,習近平親自指示,無疑是一支強心針。他又說,國家對香港很多大學的實驗室都有直接支持,而香港有很多創科人才,年輕一代更是人才輩出,政府近年投放更多資源在有關發展,希望本地大企業也多參與科技發展的研究及投資。但他指香港學者許多研究結果往往沒有轉化成下游產業,必須改變這個不良生態,故與內地的合作必須包括與產業界的合作,尤其是與大灣區加強緊密合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