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23 10:47:28

老人專科醫生:低溫令長者神經感覺變差感覺不到寒冷 長者嬰兒應穿三層衣服

分享:
老人專科醫生:低溫令長者神經感覺變差感覺不到寒冷 長者嬰兒應穿三層衣服(林靄怡攝)

老人專科醫生:低溫令長者神經感覺變差感覺不到寒冷 長者嬰兒應穿三層衣服(林靄怡攝)

今日氣溫急降,有老人科專科醫生指,低溫會令長者的神經感覺變差,感覺不到寒冷,建議不要只靠感覺添衣,應穿三層衣服保暖。

佘達明在電台節目表示,長者穿衣不足容易導致高血壓、心跳加速等,在冬天較高機會出現心臟病或中風復發。他建議長者穿三層衣服保暖,最底層應為羊毛或保暖內衣,最外層應為夾棉或飛機外套,外出可以增添手套、冷帽等。不過,佘達明亦提醒不應穿過多衣服,太臃腫反而令長者容易跌倒。他又提到嬰兒保暖方法與長者相若,可以穿三層衣服保暖,另外要確保攝取足夠熱量。

長者做運動要小心

做運動可以保暖,不過佘達明提醒長者應做平常有練習的運動,做新運動加上穿多層衣服容易受傷。他指,不建議在室內關窗,令空氣不流通。

香港市區最凍紀錄、香港落雪紀錄及2016冰封大帽山圖輯(am730製圖) 香港市區最凍紀錄、香港落雪紀錄及2016冰封大帽山圖輯(am730製圖) 香港市區最凍紀錄、香港落雪紀錄及2016冰封大帽山圖輯(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